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10个蓝天泡汤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0:30 现代快报

  昨天下午两点,当天的空气质量数据公布,污染空气还在持续,而这也意味着,南京离环保模范城市的新标准要求,尚有距离。

  城考新指标要求310个蓝天

  南京自2003年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后,今年将迎考首次复查。然而,今年的
标准比往年提高了不少,其中对南京威胁最大的即是空气质量,即310天的硬杠杠。

  截至昨天,南京今年以来空气质量优良的天数共计300天,这也就意味着,按310天的新标准,南京今年是不可能完成了。这对南京通过城考复查有没有影响?省环保厅自然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标准今年刚刚颁布,因此对新创建的城市按310天标准考核,而对已经创建的城市,年内复查的依然执行老标准,即292个蓝天即可;对明年复查的城市执行83%,即303天。这个数字对南京来说,完成难度不大。

  3月、12月空气质量最差

  记者查阅了环境监测数据发现,今年以来,空气质量最差的是3月和12月。这受气象条件影响很大,春天是南京最脏的季节,3月份南京竟然出现了14个污染天。而今年的12月异常干燥的空气,截至目前已经造成了9个污染天。而影响空气的元凶,主要是可吸入颗粒物,即施工、交通等带来的扬尘污染所致。

  快报记者 孙兰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