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日冬至鸡汤馆改行卖羊肉(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1:23 重庆晚报

  

昨日冬至鸡汤馆改行卖羊肉(图文)

  到羊肉馆吃羊肉的人太多,桌子都摆到了店外

  本报讯 昨日冬至,热情豪放的重庆市民从中午就开始呼朋唤友冲进羊肉馆,城内大街小巷羊肉飘香。

  中午11时40分左右,解放碑百家羊肉馆已打起了拥堂,20张桌子座无虚席,连马路边也支起了20多张桌子。“今年的食客从中午就开始火爆,起码比平时多3倍以上。”百家羊肉馆老板忙得像个陀螺。他说,为了让顾客过把羊肉瘾,员工们从昨日凌晨5时就开始忙活,连给食客打的味碟就叠加了三层。

  较场口的山城羊肉馆将店堂布置得喜气洋洋,门外一块“吃羊肉,上山打老虎”的标语分外惹眼。“估计得忙到23日凌晨两点。”老板告诉记者,肯定有不少顾客赶不上趟儿,羊肉馆不得不事先贴出了“安民告示”:冬至很忙,顾客若照顾不周敬请见谅。

  中午12时,渝北区龙溪街道呱呱膳段全羊汤锅店内热气腾腾,10多位食客吃得正酣。“早没位子啦,我们的位子全被预定了。”上午11时,呱呱膳段余老板的电话就响个不停,虽都是老朋友来订位子,她仍然谢绝了。截至下午3时许,仅15张桌子的店面就已预定了30多桌,不少顾客还要坐二轮。“每年冬至前都要吃羊肉,也算是应景吧!”余老板说。

  在加州冯记资阳羊肉馆,老板将厨房火炉及切好的上百斤羊肉片搬到店门口。不少顾客懒得等位子,排着长龙购羊肉回家烫着吃。老板称,生意太好了,门外下午6时都会停满车,至少要到晚上10时以后才有席位。

  晚上7时许,记者发现,大大小小的羊肉馆里食客满座,店外摆起长排加桌。尽管已座无虚席,客人还不断涌入。

  昨天上演的羊肉战役中,众多餐馆紧急扩容,一些鸡汤馆也临时改行卖起了羊肉。

  除了吃羊肉,许多市民今年也推崇药补。西部药城销售人员表示,沙参、党参等温补药品卖得不错。

  吃羊肉六注意

   昨日接受记者采访的医学专家认为,吃羊肉必须注意六点:

  1.涮羊肉时不可为了贪图肉嫩而不涮透。羊肉中往往夹杂着病菌和寄生虫,吃涮羊肉时要选经过质检的羊肉片,并且涮至熟透。

  2.《本草纲目》在提到羊肉时称:“羊肉同醋食伤人心。”羊肉大热,醋性甘温,与酒性相近;两物同煮,易生火动血。因此羊肉汤中不宜加醋,心脏功能不良及血液病患者应特别注意。

  3.另据《本草纲目》记载:“羊肉以铜器煮之:男子损阳,女子暴下物;性之异如此,不可不知。”这其中的道理是:铜遇酸或碱在高热状态下,均可起化学变化而生成铜盐。羊肉为高蛋白食物,两者共煮时,会产生有毒物质,危害健康。

  4.肝炎病人过多食用羊肉,可加重肝脏负担,导致病发。

  5.吃羊肉后马上喝茶,容易发生便秘。

  6.羊肉温热而助阳,一次不要吃得太多,最好同时吃些白菜、粉丝等。

  记者杨登权见习记者王中亮/文吴子敬罗川/图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