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天然气调价举行听证会 将根据听证意见完善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1:29 北京娱乐信报

  市发改委:将根据听证意见完善方案

  信报讯(记者汤慧梅)昨天上午,北京民用天然气价格调整方案进行了听证。听证会的30位代表中,13位由市消费者协会推荐,3位是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此外还有人民大学、首都经贸大学、中国价格协会、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北京市社会科学院等单位推荐的代表。

  这次市燃气集团申请的民用天然气价格调整方案是:将居民生活用气价格由1.9元/立方米调整为2.05元/立方米,同时建立天然气上下游价格调整联动机制。

  代表们在三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对方案进行了论证,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对于听证方案,21位代表发言持赞同意见,认为天然气作为一种重要的能源是资源稀缺的产品,利用价格杠杆调节供求,符合市民长远利益;方案幅度是比较合理的,消费者可以承受;4位代表表示反对,担心调价对一部分消费者的影响比较大,联动机制可能会使价格调整缺乏监督,损害消费者知情权。另有5位代表原则同意,对具体实施方案提出了建议。

  本次听证会召集方——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意见和建议不管是反对的还是赞成的,不管是就方案本身而言的,还是针对价格工作而言的,都会认真地汇总、梳理、分析、归纳,根据听证会上各方面的意见,对企业提出的民用天然气价格调整方案进一步认真研究,在统筹考虑社会各方面利益和社会承受力的基础上,完善各项工作方案和相应配套政策,上报市政府决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