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万平米廉租房明年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2:07 新京报

  年初开工年底完成;北京国土、规划部门正紧急筛选地块

  本报讯(记者蒋彦鑫)在昨日的国土资源厅局长会议上,北京市国土局局长安家盛表示,明年北京将建成30万平方米廉租房,这些房子除了将建立在轨道交通沿线之外,还将在明年年底形成实际供应,提供给低收入的困难家庭。

  总量由10万m2增至30万m2

  12月15日,北京市建委曾宣布,明年将建立10万平方米廉租房,用于解决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昨日,安家盛表示,这个数字目前已经翻了三番,调整到30万平方米。

  他介绍说,北京的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目前面临两大困难,一是结构不合理,部分特大户型存在;二是总量严重不足。此前,有关部门商定,在未来5年内,北京每年建10万平米廉租房,5年建成50万平米。然而日前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会议上,市委书记刘淇提出,明年年内,必须建30万平米廉租房。

  明年年底前形成实际供应

  安家盛表示,和以往建廉租房不一样的是,明年的廉租房建设周期非常紧张。按照要求,必须在年初开工,年底竣工。他介绍说,这样给国土部门的压力很大,因为涉及选址的问题。目前,国土部门正和规划部门紧锣密鼓的工作,筛选适合建廉租房的土地。“这是硬碰硬的任务,压力很大。”按照规定,北京市家庭人均月收入不足580元,才可申请廉租房。

  选址锁定轨道交通沿线

  安家盛介绍说,按照要求,这些廉租房不能搞成廉租房小区,也不能建在别墅区和低密度住宅区,这样容易引发社会问题。他表示,这些廉租房将配合两限房和普通商品房的建设,同步进行配建。但有一个首要的前提依然不变,就是必须建立在轨道交通沿线附近,“住廉租房的群体收入不可能很高,买不起汽车,所以必须保证他们最基本的出行方便。”同时他介绍说,按照容积率为3来计算,这些廉租房大约需要10公顷的土地。而近日,这些土地将正式确定。

  同时,根据有关计划安排,北京将继续加大廉租房实物房源供应量,力争在三年内安排廉租房100万平方米。此外,明年年底前,北京还将安排5.8亿元资金在城四区对6000户居民住房进行解危排险,并完成1400户居民回迁安置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