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合作建房者拍得两栋楼产权 银行愿意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2:23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 “拿到了,两栋楼都拿到了,告诉他们准备分房吧。”昨天上午10时30分许,经过十几轮并不激烈的竞买,以林立人为首的深圳81名合作建房者成功地通过拍卖获得了位于沙井街道的两栋宿舍楼的产权。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后,深圳个人合作建房终于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因此,发起人林立人走出拍卖大厅后,立即兴奋地用手机向合作伙伴们通报了喜讯。

  地段:沙井金桥工业区

  昨天的拍卖会在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的拍卖大厅内举行,共计有13件房产标的物进行拍卖,林立人等人盯准的便是其中的两栋宿舍楼。这两栋相邻的宿舍楼都位于沙井街道办的金桥工业区,一栋楼建筑面积为1939.1平方米,另一栋楼建筑面积为1941平方米,共计有公寓宿舍84套。

  昨天的拍卖会上,深圳的合作建房者只派来了林立人等4位代表,手持八九两个号牌参与竞拍。轮到这两栋宿舍楼拍卖时进行得很顺利,十几轮的举牌过后,轻松地落入了合作建房者的手中。

  分配:建议抓阄决定

  成功竞得两栋宿舍楼后的林立人十分激动,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能够在深圳拥有一套住房,一直是我们合作建房群体的梦想。作为发起人,我的感受是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成功,不要放弃。”

  昨天的拍卖成功后,林立人等人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例如,这84套房产由于是按每层七套办理的

房产证,共计只有12套房产证。拍卖过后,这些合作建房者还需要进一步协商如何进行分户办理房产证的问题,这个问题将交给律师去处理。此外,由于楼层不一,每套宿舍的朝向、位置也会有好坏之分,在如何进行内部分配上,林立人的建议是:抓阄。

  目标:还想拿地建房

  在经历了集体买地、买烂尾楼等多次失败后,成功拍得宿舍楼的林立人认为这种方式效率最高,因为房产都是现房,且可以很快地拿到房产证。

  目前已在林立人处登记的有意参加合作建房的深圳市民有近千人。除了已有意向购买这两栋宿舍楼的81人外,剩下900余人尚未有房。林透露,不久前,深圳发展银行曾找到合作建房者们,表示愿意深度介入合作建房,在符合银行流程机制的条件下提供贷款服务。“今天的成功只是个开始,有了这次成功之后,再加上银行的支持,我们今后大规模拿地的成功率才会更大。”林立人说,在解决余下的900余人住房的问题上,他们拟通过分片区购地或购房等方式加以解决。也许,深圳合作建房者下一次出手,瞄准的目标便是政府公开出让的

房地产用地。 采写:本报记者 李斌

  业内评价:合作买房开创新模式

  全国的该活动发起人决定,全国个人合作建房联盟网开通

  本报讯 无独有偶的是,就在昨天林立人等人竞买宿舍楼时,在深圳寰宇大酒店里,来自全国十几个城市的合作建房发起人,正在召开首届全国个人合作建房会议,共同探讨合作建房各种模式的可行性。温州合作建房的发起人赵智强、北京个人合作建房的发起人孟宪生、广州的发起人魏琨、苏州的俞伟等人都来了深圳参会。

  深圳合作建房者成功竞得两栋房产的消息传到会上,立即引起了与会代表的欢呼。“这也是一种模式,这是继上月温州个人

集资建房者委托地产公司成功获得土地后,在全国第二个成功的案例。”苏州合作建房发起人俞伟评价说。

  深圳的模式从最初的合作建房,实质上变成了昨天的合作买房,是否还能算是合作建房的一个模式?对这个问题,刚刚在温州取得成功的赵智强认为,各地模式不同,过程也可以不同,但最终能够达到买到便宜房的目的便可以。“深圳的做法一方面让大家买到了便宜的房子,另一方面,发起人也取信于合作建房的群体,从这个意义来说,深圳这种模式是成功的。”

  就在这次会议上,全国各地的这些合作建房发起人共同决定,于昨天开通全国个人合作建房联盟网(www.884793.cn)。

  房产简介

  价格:1500元/平方米

  年限:均为50年

  劣势:距关内太远

  两栋宿舍楼总价共计592万元,均摊到每平方米价格才1500元,以每套房46.15平方米计算,一套房的价格才6万多元。

  林立人称,两栋宿舍楼的使用年限为50年,房产证上所处地块的面积是2086平方米,但它们的总占地才700平方米,因此,楼下有一片很大的空地,空地上既有篮球场,又有绿化带,方便停车和休闲。而它们的缺点就是距关内太远。(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