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交撞隔离墩致多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2:38 京华时报

  

公交撞隔离墩致多人受伤
救援人员正在想办法将公交车拖走。本报记者 周民 摄昨天下午6点左右,一辆车牌号为“京AB8453”的733路公交车,由东向西驶过玉泉营立交桥时,因避让左侧一辆并线捷达轿车,公交车撞上道路北侧的隔离墩,随后又撞上水泥隔离带,公交车体严重受损。当时车上有40余名乘客,事故造成多名乘客受伤。

  公交车严重受损

  “我站在后门正准备下车,听见一声巨响,然后整个人就飞了出去”,站在公交车后部的乘客史女士说,事故发生时,感觉到公交车“使劲”刹车,但车速没有减慢多少。

  事故现场位于玉泉营立交桥上的交叉路口,公交车撞上直道与环道之间的隔离墩后,带着隔离墩又撞上桥上的隔离带。

  装满沙土的隔离墩被公交车撞得仅剩一个底座,水泥隔离带上的钢筋也被撞掉。公交车严重受损,右前门完全撞毁,右前轮被撞进车体内。被撞碎的车前门,散落在公交车10米外的地方。车体右下角向外翻出,前挡风玻璃布满裂痕,车体两侧的车窗全部碎掉。

  地面上有5米多长的刹车痕迹,“当时司机想停住,已经来不及了。”乘客刘女士说。

  肇事公交车司机李女士说,“当时,一辆捷达车在左侧突然别我,我往右侧打轮刹车时就来不及了,一下就撞上了隔离墩。”

  部分受伤乘客说,事故发生时,公交车从外侧超车,超过去后没有及时将车拐回车道才发生事故。

  当晚7点40分,拖车将公交车拖走。由于处理及时,事故未造成该路段拥堵。

  乘客协力救助伤者

  事故发生时,公交车上共有40余名乘客,突然的撞击让车上的乘客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撞伤和惊吓。

  “事发后,车内一片喊叫声,伤势轻点儿的自己走了出来,重点儿的躺在车里被大家抬了出来。”事故发生后最先赶到现场的倪先生说,一位重伤女士无法挪动,大家齐心协力将其救助到马路上等待救护车。一些伤者自己爬出公交车后便动弹不得,躺在马路上不住地呻吟。

  当时很多人的脸上都有血。乘客史女士说, “我旁边一个女孩子满脸都是血,吓得直哭,我赶紧拿出手纸帮她捂住,扶她下了车。我之前刚给一位六七十岁的老大爷让座,事发后我太紧张了没有注意到他,不知道他伤得怎么样。”

  事故发生后,999和120分别接到求救电话,20分钟后,10辆999和120急救车赶到事发现场,先后将公交车内的35名乘客送到附近的右安门医院进行救治。

  “伤者中没有有生命危险的。”参与抢救的999急救中心副院长郭肃清说,但有个别伤者骨折,具体伤势情况,医院诊断后才能确定。

  16名伤者住进医院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经过医院的初步诊断,有4名乘客重伤,其余乘客均是不同程度的擦伤。

  “脸伤成这样,明天还怎么上班啊。”乘客李女士说,发生事故后,她的左脸蹭到地上,左臂也已肿得不能动。乘客李女士于当晚住进右安门医院。

  右安门医院急诊室值班大夫介绍,到晚上11点,才初步将伤者处理一遍。当晚共有16名伤者办理了住院手续,其中至少4位伤者腓骨、肩胛骨等处骨折,需要进行手术。

  据悉,目前交管部门初步认定,公交车负全责,乘客医疗费用由公交公司支付。

记者:本报记者 毕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