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酒后驾车,最高可罚2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3:00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杨野文创)平安狂欢之夜即将来到,市民当晚请尽量少饮酒。今日,高速公路执法支队三大队将在内环各重点路口设“安全检查服务站”,严检平安夜酒后、醉酒驾车行为,并在相应入口特设“醒酒点”,等驾驶员酒醒直至清醒后才放行。

  大量车主将选内环高速进出城

  据三大队执法队员昨日介绍,内环高速与主城区各道路连通,根据以往经验分析,届时城区拥堵行路艰难,会有大量车主选择驶入内环高速进出城。

  历年来,圣诞平安夜市民狂欢后,酒后驾车、超速、超载、不系安全带等现象突出,今年的圣诞夜,三大队会在内环各主要路段密集巡逻,特对这几种违章行为重点检查。

  此次重点检查行动将24小时不间断,一经查实将对违章驾驶员按相关法规处以最高2000元的处罚。三大队执法队表示,处罚不是目的,只是希望市民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平安夜,请市民尽量少饮酒,对于要驾车的市民最好不饮酒。

  酒精浓度超标驾驶员需靠边醒酒

  这次检查采用设点加巡逻的方式,在内环各主要路口设立“安全检查服务站”。对进入内环高速公路的驾驶员,用“酒精测试仪”进行酒精浓度查测,一旦发现有酒精浓度超标,执法队员将禁止该车驶入。但这并不等于驾驶员可驾车另行选道上路,三大队已在相应入口处设立了专门的临时停车点,邀请司机靠边醒酒、直至酒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