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弃土围成山医院新建大楼变“洼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3:00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朱阳夏)迁建重庆中医院是市政府去年八大民心工程之一,但目前,长600、宽50米的弃土包围了迁建中的重庆市中医院。如果不及时排除,这将给中医院迁建工程埋下安全隐患。昨天,市人大代表现场调查后表示,将立即约见有关部门,敦促解决问题。

  大楼处于“洼地”中

  记者在现场看见,中医院两幢主体大楼已初具规模。但大楼四周堆满了工程弃土,有的土堆甚至比医院主体大楼还高。弃土旁有一条数十米长的水沟,水上长满了浮萍。

  市中医院迁建办主任王毅刚说,市中医院迁建投资2.5亿元,占地149亩,预计明年6月完工。但去年9月开工以来,四周的弃土就不断增多,形成了一座座的小山,最高的竟有20多米。医院主体大楼,竟置于了洼地中。

  据介绍,弃土是周边其它单位施工倾倒的,中医院施工方多次上前劝阻但无效。

  最怕水淹负一楼

  现在,大楼附近已形成一条长约30米、深5米的水沟。王毅刚说,今后,一旦下雨,主体大楼将变成“山湾塘”。最让人忧心的是,主体大楼下面还有5米高的负一楼。楼内有停车场、配电房、消毒供应室、药剂加工车间等辅助用房。如果

  主体大楼被水淹,后果不堪设想。

  昨天,罗荣汉等11名市人大代表获悉市中医院迁建工程的困难后,来到大石坝的迁建工程现场调查。现场查勘后,市人大代表纷纷表示,要从支持我市中医业发展,为老百姓办实事的高度,帮助中医院解决困难。罗荣汉告诉记者,代表们将立即向市政府提建议,并约见有关部门,促成问题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