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改造后铺租明显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4:00 深圳商报

  到人民南购物的张小姐说,没想到人民南会变得这么流光溢彩。而家住海丰苑的一位袁先生则感叹,自己住了十几年的地方现在都不认识了。

  据罗湖区有关部门介绍,在人民南路改造过程中,施工部门除对西侧17幢比较破旧的大厦塔楼进行立面改造外,还对人民南路西侧17幢大厦的裙楼广告、招牌、橱窗进行改造,做到统一、美观并富有时代感。同时,投资2600多万元对人民南路两侧28幢大厦进行泛光
灯光改造。为人民南营造出火树银花不夜天的景象,形成了人民南“东看连廊、西看裙房,晚看灯光”的新景观。

  据介绍,为营造人民南动感时尚、璀璨绚丽的氛围,有关部门还和激光公司合作,在海燕广场进行水幕激光和水幕电影表演,每晚分时段进行表演,延续一周左右。“这几天,来看这种新奇的水幕激光和水幕电影表演的市民络绎不绝”。

  记者昨晚看到,婆娑的小叶榄树下,有市民们悠闲地坐在船形大理石凳子上欣赏两边的风景。人民南麦当劳餐厅已改成了24小时营业,台湾的一家品牌服装店,现已在人民南片区连开两家分店,显示出商家对人民南美好前景的预期。罗湖有关部门表示,人民南将适当延长商业的营业时间,以时间换取发展空间。

  罗湖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人民南是罗湖的门面,深圳的形象,人民南不但重新亮丽起来,更重要的是重振昔日的商业雄风,成为市民游客的向往之地,吸引港人消费和口岸人流。

  目前人民南片区商铺租金已呈现上涨趋势,根据11月份中介机构的统计数据,人民南路临街商铺的月租金普遍在每平方米600元以上,最高超过1000元;片区其他地方的月租金平均为每平方米300元左右。

  为了营造出平安、便捷、诚信、公平的营销购物环境,人民南还将启动综合执法,让商家和购物者在人民南放心购物,罗湖区消委会将在人民南配备专职工作人员处理投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