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通州病猪未进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4:15 北京晨报

  市农业局:病因为猪支原体肺炎和猪瘟混合感染,不会传染人

  晨报讯(记者 王猛)通州县镇县村少量生猪死因昨日查明,死猪患有猪支原体肺炎和猪瘟混合感染。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两种病为猪常见传染病,不会传染人体。据悉,目前有18头病猪已经过无害化处理,另有80头被外地商贩买走。已售出的病猪肉未流入北京市场,有关部门正在调查其具体去向。

  近日,通州区县镇县村少量生猪出现死亡情况。市、区两级农业部门调查显示,12月初,该村养殖户张殿权夫妇饲养的80头猪相继发病,表现为发烧、厌食等症状。猪发病后,张殿权夫妇未请当地兽医部门进行诊治,也未向相关动物防疫监督机构报告。他们曾找河北香河一兽医进行医治,病猪被怀疑为“高热病”,兽医称不能医治。于是,他们在未向当地动物检疫部门报检的情况下,于12月11日和12日以每斤1至2元的价格将病猪销售给了两个自称买猪用于喂貂的外地商贩,共获得人民币1.6万元。

  事情发生后,通州农业部门组织全区100名村级动物防疫员对辖区生猪养殖场(户)开展巡查,加大日常巡查力度,严禁不法商贩非法收购。截至昨日,县村39户养殖户生猪存栏589头,其中健康猪571头,病猪18头。除该村外,通州其他村养殖户的猪均未发现类似患病情况。

  对于此次生猪死亡一事,市畜牧兽医总站站长韦海涛表示,目前冬季正值各种重大动物疫病的高发季节,由于一些养殖场(户)存在饲养管理不到位、消毒不严格以及猪舍饲养环境差、湿度高、通风不畅等问题,生猪患病几率较大。

  市农业局有关负责人提醒市民,目前北京市生猪等畜禽上市需经过严格检验检疫程序,市民购买猪、牛、羊、鸡等畜禽尽量到正规农贸市场或信誉较好的超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