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天笑眯眯向人打招呼的保安从六楼窗口跳了下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6:10 都市快报

  本报驻台州记者孙自鸣

  本报讯 人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需要承受多大的痛苦和勇气。

  温岭太平街道肖泉新村某小区的居民,怎么都想不到,最终把一个和善、开朗对人总是笑眯眯的保安程海滨推向死亡的,竟然是一个业主的几句羞辱之语。

  12月19日清晨,37岁的程海滨从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六楼窗口纵身跳下。

  而就在4天前,业主王某因为摩托车失窃而找到值班的他,争吵中,骂他狗都不如。

  而实际上,这场争吵也只是源于一场误会。

  王某老婆骂的话很难听

  12月15日,小区住户王某将摩托车停在了小区门口。发现车子不见了,于是将怨气全都撒在了当天值班的程海滨身上。

  程海滨的同事孙师傅说,王某责怪程海滨没有照看好摩托车。程海滨说没看见,王某就说你老酒喝多了吧,车就停在门口,怎么没看到呢?

  程海滨的舅舅程根富说:“王某的老婆骂的话很难听,说什么一个月几百元钱雇你有什么用,还不如雇条狗呢,养条狗还会懂给主人看门、摇尾巴。”

  住户潘先生是民警,回家刚好看到了争吵,他证实王某家人确实说了很难听的话。

  后来才得知,王某的摩托车是念高中的儿子当天上午骑着上学去了,学校不准骑摩托车,这个儿子就偷了妈妈口袋里的车钥匙。

  他先是在王某家门口喝农药

  被救醒后又纵身跳楼

  程根富说,王家的人并未意识到错怪了好人,还在小区里对人说,程海滨联合小偷,把摩托车拿去卖了,这话深深地刺激了程海滨。

  16日晚上8点多钟,程海滨带了一瓶小区里给花草杀虫用的农药和酒,坐在王某位于三楼的家门口,喝了一斤多老酒,然后喝农药自杀。

  “咚”的一声,程海滨倒下,重重地砸在王某家门上,王某开门后看到这个场景,慌忙报了警,120救护车将程海滨接到了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经过灌肠洗胃,紧张抢救,终于救了回来。

  程海滨完全苏醒后,程根富去看望他,问他为什么要这么看不起自己,他解释说,王某老婆的话太伤人了。

  他被羞辱当晚,跟父母说,现在赚钱真难,自己这么认真工作,还被人羞辱。说这些话时,他的情绪很低落。

  19日清晨5点多钟,他趁着医护人员不备,从医院6楼窗口跳了下去,当场死亡。

  事发后,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为死者家属赔偿了8万元。王某也同意赔偿,但双方在金额上没谈妥,如今王某去向不明。程的家人报了警,不过警方说不是治安和刑事案件,所以暂时没有立案,主张协商解决。

  他和王某曾经还是蛮要好的朋友

  程海滨走了,留下了妻子和年仅9岁的女儿相依为命。

  有住户说,以前,程海滨对王某很好的。王某的脚受伤了,在家养伤,两人经常在门卫处聊天,有一段时间,两人的关系不错。

  程海滨的妻子说,当天如果发现冤枉了好人,王某来看望一下,道个歉,估计就没事了,可是他连半句话都没有说,也没有来看望一眼。

  在小区居民的印象里,做了6年保安的程海滨,人很好,每天老老少少进出小区,他都会笑眯眯地打招呼。

  跟程海滨做了4个多月同事的孙师傅说,他俩全天候轮班,程海滨很和气。程海滨的妻子说,老公性格很开朗。

  他为什么被一两句气话打倒

  一个有家室的成年人,为什么就被这一两句气话打倒了?

  杭州市第七医院院长赵国秋说,这可能是在强大生活事件打击下,出现了急性忧郁症。

  每个人都可能遇到冤枉和误解,被冤枉的反应却是不一样。有人认为这个世界是公平的,在遭受不公平时反而更想不通;有人认为这个世界总体上是公平的,但不公平也是有的,这种人反而在遭受不公平时,承受能力更强一些。文化程度不高,受挫折机会少,就很容易造成急性忧郁。而人与人之间,也需要有更多的尊重和理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