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肯定青年党员罢免许财利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6:3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3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针对“中国国民党‘立委’助理改革联线”与国民党次团“五六七联盟”发起罢免基隆市长许财利的联署,国民党发言人黄玉振22日表达了国民党中央的肯定与支持,并已要求国民党基隆市党部配合办理,将许财利的去留交由全体基隆市民决定。

  据报道,国民党籍基隆市长许财利因为涉及基隆市公车处购地弊案,一审被判处有
期徒刑7年;许财利上任时间已满1年,符合罢免条件。国民党内所属“改革联线”联络人焦钧,“567联盟”张斯纲、李德维等人昨天上午在台“立法院”对外宣布,将在今天发起罢免许财利联署案。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22日上午表示,许财利12月20日才任满一年,而国民党上星期就已规划好,接下来会有一步步的动作。黄玉振当天下午发布新闻稿表示,国民党坚持反贪腐的立场,也会贯彻清廉改革的宣示,对于国民党内年轻人所发起的罢免行动,党中央予以肯定与支持,并已责成基隆市党部配合办理,没有反对,更不会阻挠。

  黄玉振说,由于“选罢法”规定县市首长就职未满一年,也就是在12月20日前不能提案罢免,所以国民党没有提出罢免案;但事实上,针对罢免许财利,国民党中央早在上周,也就是在20日前就已经规划完毕,交由国民党基隆市党部执行,国民党对罢免许财利案将主动采取行动。

  黄玉振说,国民党主张许财利的去留应由全体基隆市民决定,由人民决定去留应该是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方式,因此,一旦未来许财利的罢免案成案,国民党也会采取开放的态度,让党员自主投票,绝不护短。(赵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