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丛飞父母异乡身陷困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6:35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盘锦讯(记者王辉)昨日,网上有消息称,因无私资助100多名贫困儿童而“感动中国”的丛飞,其父母在异乡深圳身陷困境。

  大部分网友和家乡人提出:老人应该回东北老家。

  报道:英雄父母交不起物业费

  据报道,12月21日,丛飞生前的朋友薛军去探望丛飞父母时,不禁大吃一惊:丛飞父母现带着丛飞的大女儿睿睿生活在深圳新鸿港花园。丛飞去世后,父母生活日渐窘迫,连物业管理费、水电费都交不起,6个多月4000多元的费用一直拖欠未交,物业管理处已连下两张催款单。

  丛飞的父亲张万军说,孙女睿睿上学后,学校免了所有费用,但她吃饭、穿衣一个月都需要1000多元,如果再碰上生病,钱就远远不够了。

  罗湖区准备为睿睿办最低生活保障,每月有300多元生活费,但因为睿睿年龄太小,加上张万军的户口不在深圳,睿睿不能单独落户,结果没有办成。

  新鸿港花园的物业管理公司怡盛华物业的工作人员表示,丛飞家的物业管理费等费用能否减免的问题,他们不能做主,但会向领导汇报。

  对话:不愿再麻烦政府

  昨日,作为长期关注丛飞及其家人的家乡媒体,本报记者致电远在深圳的张万军。

  记者:听说在那边日子过得挺紧?张万军:是啊,这边消费高,东西都比老家贵!记者:您的退休工资够吗?

  张万军:我和老伴的退休工资一共才1500元。要在老家,去了吃喝穿还能攒点,可是,在这连10天的花费都不够!

  记者:那怎么办?

  张万军:省着点呗!房子欠下的贷款政府一次性全给还上了,咱也不能再给政府添麻烦了。

  记者:那您和老伴想过回老家吗?

  张万军:也想过。但是,大孙女在这边上小学一年级,所以,暂时回不了老家,我们想陪她在这边读书。

  观点:他们应该回东北老家

  此消息引起全国网友的关注。主要是针对如何解决丛飞父母燃眉之急,其中大部分网友提出,老人应该回东北老家。

  一位网友称:老人可以卖掉深圳的住房,得到几十万然后带着孙女回老家。这样,在老家这几十万不但能买个小房子,还能供孩子读书。

  丛飞父母的境遇,更引起家乡人民的关注。

  昨日,居住在兴隆台区的赵先生告诉本报记者,希望老人回到家乡来,在这里一样可以让丛飞的女儿接受最好的教育,这样,生活也能得到保障。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

  盘锦民政局齐局长认为,如果老人回到盘锦,以他的退休工资完全不用救助。希望他们回到家乡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