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省举办企业自主创新论坛 张昌尔任世茂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6:46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刘章西)21日至22日,湖北省举办企业自主创新论坛,来自全省企业界、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政府部门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和实际工作者,围绕企业如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这一中心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昌尔,副省长任世茂分别出席论坛并讲话。

  近年来,湖北省企业日益注重自主创新,高新技术产业成为经济增长的亮点,目前
年产值过亿元的高新技术企业有200余家。但总体上看湖北省自主创新能力还不强,重大专利不多,产品竞争力不强。

  张昌尔指出,企业既是市场主体,也是科技创新主体,企业自主创新构成整个社会创新的基础,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着力提高企业原始创新能力、集成创新能力、引进消化再创新能力。要整合创新资源,营造创新氛围,鼓励创新冒尖。

  任世茂在讲话中要求,建设自主创新型企业,必须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创新、特别能奉献”的创新精神;要建立有利于企业自主创新的体制和机制,形成科研、评审、投入、激励和知识产权保护等一系列法律法规,进一步完善企业自主创新的制度体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