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内浓雾“骗退”出行车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6:5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市区内的满城浓雾,“骗退”了不少市民出行的脚步,各高速公路的车流量明显下降,前日因大雾而忙了10多个小时的高速交警,在昨日终于减少了些压力,松了口气。

  “高速路没有关?不可能吧,城头的雾好大哦!”昨日上午,因为市内浓雾弥漫,不
少市民在打进由四川省交警总队与本报联合打造的“冬雾安全网”热线电话询问高速路况信息后,都惊奇得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成南高速公路看到,平时川流不息的成都出口处,出行车辆屈指可数(上图)。由于出行车辆少,7个出口通道只开放了3个,而就在这3个出口通道处,此时也只有3辆汽车通过。“差点就被城头的雾骗了!”在出口处,一车牌号为川A××107的奥拓车司机杨先生告诉记者,几天前他就和朋友约好昨日赶到南充过“冬至”,由于前日大雾关闭了高速公路,再加上城区内浓雾弥漫,让他以为各高速公路又封闭了,正打算取消约会,还是另一个朋友打进“冬雾安全网”热线电话86613333询问,才知道高速公路畅通无阻。

  成南高速交警一大队队长范军告诉记者,平时上午每分钟至少有40余辆汽车从成都出口处出行,每逢周五车流量还会更大一些,但昨日上午每分钟不过20辆车发出,车流量下降了一半,而且出行的车辆大部分是客运车辆。成绵高速的路政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平时每个通道每小时就可发出130张通行卡,而昨日只发出了90余张。昨日上午,其他几条高速路的车流量也有所下降,直到中午过后,车流量才开始慢慢上升。

  据高速交警支队的相关负责人称,由于地理、气候等原因,高速公路上与市区的天气状况有时候并不完全一致,有时市内的灿烂阳光,“引诱”市民误上早已封闭的高速,有时满城浓雾又“骗退”市民的出行计划。交警提醒出行驾驶员,为避免耽误行程,出行前应问清路况,妥善安排出行时间。该负责人也表示,由于高速公路气候多变,提倡驾驶员尽量安排在下午出行。

  昨日,记者从省专业气象台获悉,今日多云有雾,由四川省交警总队与本报联合打造的“冬雾安全网”今日继续开通热线电话86613333-0,一个电话就能知道成都通往城外的5条高速公路的最新路况。哪条高速关闭了?什么时候又放行了?路况尽在掌握中。

  记者黄利琴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