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昌一招聘会现场拒收简历 用人单位:为提高效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6:5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丁玥通讯员陈颖报道:“本场招聘会拒收简历”———昨日,武昌一择业市场门口挂出这样的横幅,让不少有备而来的求职者大感意外。

  为什么拒收简历?

  据该市场负责人介绍,以往,不少求职者尤其是没有工作经验的大学生,交给用人
单位的简历内容都过于冗长,包装太豪华。用人单位没有时间和精力看完,就只带走需要的内容。剩下的简历都留在招聘会现场,纸张就这样浪费掉,很可惜。

  “所以我们就征求了用人单位的意见,统一印制了简单的单张‘求职登记表’。免费发放给求职者,这样不仅环保,也大大提高用人单位的工作效率。”

  记者发现,招聘会的单张登记表上,除了最基本的“个人信息”外,还有5项内容要简单填写:特长、教育经历、工作经历、将会给公司带来的资源、期望薪金待遇。现场很多用人单位都表示:最希望获取的信息是后三项。

  一家房地产公司的招聘负责人称,不少求职者简历“包装”太花哨,有各式各样的复印件,有的还附上了光盘制作的视频简历,有的厚度达30多页。“其实我们在筛选的时候一般只看第一页。那些冗长的自我介绍,感激的话等,都没有必要,我们没时间看。”

  一位求职者告诉记者,“虽然我精心制作的简历被拒收,取而代之的是一张小小的表格,但我认为,拒收简历,不仅可以让求职者获得更多的面试时间,也可减少我们的花费。”

  高级职业指导师宋银秀说,简化简历,多做面对面的招聘,值得提倡和推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