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年人忙冬至,年轻人忙圣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6:5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江瑜王茸)昨天是冬至,按照南京习俗,这一天要喝老母鸡汤、豆腐,祭奠先人。昨天记者走访了几家大型农贸市场和超市,发现很多中老年人都忙着采购冬至食品,而年轻人却在为两天后的圣诞节做着准备。

  早上9点,记者来到科巷农贸市场,一家名为“高淳豆腐”的豆制品加工店前,排起了长队。老板笑呵呵地告诉记者,“‘要想富,吃豆腐’,是冬至的谚语,我们老南京人这
一天是一定要吃豆腐的。”

  在家禽区,摊贩正忙着给顾客选老母鸡。摊主耿某告诉记者,昨天凌晨,他进了比平时周末还多一倍的老母鸡,运到科巷农贸市场。他进的老母鸡能全卖光。

  和中老年人忙着“张罗”冬至相比,年轻人对此似乎并不热衷。记者一进入沃尔玛超市,就感到了浓浓的圣诞气息。一进卖场的花车上,全摆上了圣诞老人的毛绒玩具、圣诞树等和圣诞节有关的商品,吸引了很多年轻人驻足。一位在花车旁挑选商品的王小姐告诉记者,星期天就是平安夜了,她准备和男友狂欢,于是提前来买点圣诞礼品。

  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顾问王涌坚告诉记者,中老年人重视中国传统节气,年轻人过洋节,这种现象在社会上越来越普遍,这说明,传统节日正在渐渐被年轻人遗忘。

  (编辑晨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