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持刀抢亲案”告破 新娘移情别恋与新欢合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7:07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华商报》报道 12月21日,轰动全国的陕西榆林市横山县“12·17”抢新娘案告破。崔某、鱼某、高某等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被警方刑事拘留。新娘马某被警方从延安市安塞县找回。

  12月17日上午11时许,横山县白界乡草皮洼村男青年郑某的迎亲车队行至横山县响水镇桥北岔路口时,突然被4辆小轿车从四周围住,10余名手持砍刀、钢管的青年砸碎新娘马
某乘坐车辆的玻璃,打开车门用刀砍伤车内迎亲女宾郑某某的手臂,强行将马某拉下车并推进一辆绿色奥拓车后潜逃。

  案件发生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当地警方于12月21日晚11时许,在延安市安塞县娄坪乡冯庄村冯某家找到被抢新娘马某,并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崔某。同时在榆林等地抓获鱼某、高某、王某等5名主要涉案人员。

  新娘新欢策划抢亲

  现初步查明:马某于2004年7月经人介绍认识郑某,双方订婚建立恋爱关系。今年6月,马某在榆林市康复医院任实习护士期间,与生病住院的崔某相识,并相互产生好感。崔某出院后,马某即与崔开始同居。

  12月11日,迫于家庭压力,马某与郑某登记结婚,并定于12月17日举行婚礼。12月16日晚,马某将次日要和郑某举行婚礼及迎亲车队出行时间和路线电话告诉崔某。崔某即通过鱼某、高某召集10余名社会闲杂人员,称其女朋友明天要和别人结婚,让他们帮忙一起将女朋友抢回来。12月17日上午,崔某、鱼某、高某等10余人分乘4辆小轿车,在新郎郑某迎亲的路上将马某抢走。

  新娘被救时没有一丝惊喜

  警方经过几天奋战,昨日在安塞冯庄村找到抢亲者崔某和新娘马某。当时,“他们正赤身裸体钻在被窝里”,表情平静,没有一丝惊喜,马某还熟练地帮崔某穿上裤子……

  马某年仅22岁,毕业于榆林卫校,现在榆林某医院实习。她家在横山县白界乡赵石窑村。马某是村民眼中的好孩子,人漂亮勤快,又孝敬父母奶奶,学习成绩也不错。3年前,经人介绍,马某和郑某订婚。今年12月11日,马某和郑某去横山县民政局办理了结婚手续。

  抢亲者崔某身有残疾

  崔某是子洲县人,身体有残疾。他在与榆林市交界的横山县苏庄则村购置了一套新房,并和父母居住于此。

  崔母说,7年前,崔某因为车祸伤及腰椎,导致下肢瘫痪。今年三四月份,他曾在榆林某医院住院近两个月,其间年轻的护士马某负责照顾崔某,随后两人逐渐产生感情,并开始谈恋爱。崔某出院后不久,马某就搬到崔某家居住。

  据了解,马家有4个孩子,马某是老二。马某和郑某定亲后,郑家一直供马某上学,直到今年毕业。

  对此,郑某的父亲说,本来孩子这几年上学就花费不少,而且还供马某上学,家里积蓄不多,这次为给孩子置办婚礼,他专门贷款5万元,没想到出了这事。

  榆林市公安局一名民警说,“崔某下肢瘫痪,大小便不能自理,需要长期靠尿袋维持。马某如果想离开这样一个人或报警太简单了,但马某却一直照顾崔某的生活,其间故事耐人寻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