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心大使丛飞家人生活遇窘境 已欠物管费43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7:07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 每天只吃两顿饭,生病了不敢去看医生——你能想到这是“爱心大使”丛飞父母的生活吗?21日,深圳蛇口的理发店老板薛军去看望自己崇拜的偶像丛飞的父母时,忍不住泪流满面。他说,自己一定会像儿子一样照顾丛飞的父母,但他力量有限,希望社会也能一起帮助丛飞的家人。

  今年4月20日,歌手丛飞因病医治无效在深圳去世。作为一名著名歌手,丛飞商业演
出频繁,本应该生活富裕。但他10年来倾其所有,累计捐款捐物300多万元,资助失学儿童和残疾人超过150人。死前,37岁的丛飞立下遗嘱,捐献眼角膜将光明长留人间。他的义举感动了中国。

  如今,在深圳新鸿港花园丛飞生前的家中,住着丛飞的父亲张万军。这个简陋的家里,挂满了丛飞生前获得的各种奖状、奖牌和照片。自从今年4月20日丛飞去世后,丛飞的父母就带着丛飞的大女儿睿睿生活在这里。

  丛飞去世后,只剩老人和孩子的家里生活日渐窘迫,连物业管理费、水电费都交不起,6个多月4000多元的费用一直拖欠未交,物业管理处已连下两张催款单。

  “400元的煤气费还是昨天七凑八凑给交上的,饭总得吃啊。”丛飞的父亲张万军说,9月份管理处来过一张催款通知书,大约是2000多元,他实在没法凑够,现在一共是4300多元,更交不起了。

  据张万军介绍,本来他和老伴的退休工资一共1500元,吃喝拉撒是没问题的,老两口在老家生活甚至还能存下点钱,但在深圳却显得捉襟见肘。孙女睿睿上学后,学校免了所有费用,但她吃饭、穿衣一个月都需要1000多元,如果再碰上生病,钱就远远不够了,“上个月我的眼睛做手术花了1000元,前几天睿睿嗓子疼输液又花了400元……”张万军掰着手指跟记者算账。丛飞的母亲有心脏病,她说,最近肝有点疼也没敢去看医生,“怕花钱!”她拍拍自己的口袋说,兜里一共是330元钱,这是一家三口到月底的伙食费。

  虽然生活困窘,但张万军和老伴却不太愿意向政府和社会伸手了。他们说,政府已经做了很多事,包括给了20万元帮他们付清房子的余款。而社会上的好心人,也经常来看望。

  新鸿港花园的物业管理公司怡盛华物业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都知道丛飞的父母住在小区里,但丛飞家的物业管理费等费用能否减免的问题,他们不能做主,但会向领导汇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