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北高雄市长选举专题 > 正文

高雄市议长选举蓝绿均胶着 各寻无党籍联盟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7:2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3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距离高雄市议会议长选举只剩两天,蓝绿阵营目前都在积极寻求与无党籍联盟合作,但双方与无党籍联盟的搭档都是一直未定。

  据报道,高雄市议会正、副议长选举即将在25日市议员宣示就职后登场,由于蓝绿阵营都把竞逐议会大位视为是市长选举战场的延续,双方各有盘算,继续拼输赢。

  目前最新的发展是,蓝绿双方均缺乏重量级资深议员领军竞选,7席无党籍议员表态只要竞选议长、不愿屈居副手,使得议长第一轮选举可能产生多人都各投自己的局面,第二轮再重新组合,一较高下。

  

国民党方面透露,可能重新运作由庄启旺搭配一名无党籍女性新科议员竞选正副议长。国民党考虑,在高雄市议会44个议员席次中,国民党17席、亲民党4席,加上搭配竞选副议长的女性无党籍议员,只要再拉1票无党籍议员,就可有23票过半,抢下正、副议长大位。但目前4席亲民党议员的动向很混沌,有人表态要投自已,国民党要拉拢亲民党的想法未必行得通。

  民进党方面,原本推出周玲妏与林武忠搭挡竞选正副议长,但是21日传出改由无党籍议员与林武忠搭配竞选正副议长,但因为派系运作,几已破局;周玲妏22日还坚称目前民进党的正副议长人选仍是她与林武忠。

  报道指出,由于民进党有15席议员,加上可能投自已的1席台联党,即使积极寻求无党籍联盟奥援,恐怕也无法为民进党取得议长、副议长选举的胜算。(赵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