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二届中国十大杰出母亲评选揭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7:28 北京日报

  

第二届中国十大杰出母亲评选揭晓(图)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陈菲)第二届中国十大杰出母亲、首届中国百名优秀母亲评选结果22日在京揭晓。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王常乡南臣赞村村民林秀贞等10人获得第二届中国十大杰出母亲称号。

  为弘扬母爱精神、发扬母爱美德,全国妇联等17家单位联合开展了第二届中国十大杰出母亲评选活动。活动历时十个月,最终评选出了10名第二届中国十大杰出母亲和100名首届中国优秀母亲。

  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研究员唐玉华,浙江省义乌市残联聋儿语训工作室主任徐仙琴,山东省英才职业技术学院董事长杨文,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石油学院学生处科长热衣汗·哈斯木,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王常乡南臣赞村村民林秀贞,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脑木更苏木牧民都贵玛,宁夏回族自治区海原县海城镇南居委会居民马志英,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北城镇北城居委会主任王秀珍,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朱雪明,广东省深圳市深圳大学研究生部党委副书记陈淑妮等分别获得第二届中国十大杰出母亲称号。

  据全国妇联有关负责人介绍,评选出的十大杰出母亲中,有把自己青春年华献给28名上海孤儿的普通牧民;有呕心沥血把爱心献给残疾儿童的优秀公务员;有在国家尖端国防科技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现役军人;有30多年如一日,帮助他人圆了求生、求学、养老、就业梦的普通农民;有科学施爱、以德育人,以现代教育理念和方法教育学生、子女的人民教师;有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组织发动社会力量捐资助学的退休老人;还有身残志坚,帮助几十个贫困女孩完成学业的普通工人。

  图为12月22日,获得第二届中国十大杰出母亲荣誉称号的几位母亲在一起交流。

  新华社记者何俊昌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