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陆委会”称两岸在大陆观光客赴台上有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7:49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2月2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德勋昨天表示,两岸在开放大陆观光客赴台的议题上已有基本共识,仍希望在年底完成前协商。

  据报道,刘德勋傍晚在“陆委会”例行记者会表示,“陆委会”希望能尽快开放大陆观光客赴台,若两岸双方在既有平台上积极沟通,应可很快达成协商。

  他说,两岸在开放大陆观光客来台的议题上已有基本的共识,技术上只差一些议题未凝聚共识,“陆委会”不放弃任何机会,希望尽快促成开放大陆观光客赴台的政策。

  据悉,刘德勋表示,“陆委会”原先期望在年底前完成协商,开放大陆观光客赴台,但看起来有难度,“陆委会”仍会以此目标和对方沟通,希望尽快完成协商,若能在年底前最好。他还否认了大陆将赴台旅游与包机议题捆绑商议的谣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