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丛飞父母深陷困境 每天只吃两顿饭生病不敢上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7:52 东方今报

  广州消息 每天只吃两顿饭,生病了也不敢去看医生——你能想到这是爱心大使丛飞父母的生活吗?蛇口的理发店老板薛军去看望自己崇拜的偶像丛飞的父母时,忍不住泪流满面。

  薛军说,自己一定会像儿子一样照顾丛飞的父母,但他的力量有限,希望社会也能一起帮助丛飞的家人。W 南都

  别让丛飞留在人间的眼睛看到悲伤

  留一双眼睛看世界,这是“感动中国2005年度人物”、爱心大使丛飞的遗嘱。他在生命最后关头的爱心之举,使4名患者最终重见天日,将光明永远馈赠社会、长留人间。

  然而,他留在人间的眼睛看见了什么?除了欣慰,还有忧伤。他虽然曾经日进万金,如今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父母在窘迫的生活环境中艰难前行。

  有人说,英雄的亲人和后人,不能因为英雄的缘故,就理应靠政府来过日子。这种说法也许有一定道理,但现实是,英雄的亲人和后人只是两个年近70的老人和一个未成年的孩子,他们拿什么去自食其力?我觉得,政府可以不必事事关照,但至少应该保证他们远离饥寒,帮助他们度过暂时的难关。在丛飞的感召下,已经有千千万万个丛飞加入到了义工队伍中。如今,政府帮扶落魄的英雄家属,其实也就是在肯定和帮扶这种责任和人间大爱,是在扶持一种难能可贵的人间正气。这个时候,丛飞们不希望看到政府的退缩和无力。

  得到过丛飞恩惠和爱心教诲的人,也不应该缺席对英雄家属的帮扶。也许有人会说,我没有得到过丛飞的恩惠啊。怎么会呢?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离群索居,我们每一个人都将直接或间接地成为丛飞播撒爱心的受惠者。丛飞在自己短暂的一生中,捐赠钱物300多万元,为178名孩子当“代理爸爸”,以他名字命名的助学基金也已经救助了158名贫困生……显然,这些直接受惠者没有理由不去力所能及地回报社会;而他们一旦怀着感恩的心去回报社会并带动更多的人奉献爱心的话,那么,必将会有更多的人成为“丛飞精神”的受惠者。阿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