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宣汉清溪1井发生天然气溢流事件 万余名群众被安全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8:19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无人员伤亡,当地空气、水质无污染

  本报讯(李芹芹记者杨克勤王飞文/图)21日19时左右,达州市宣汉县境内清溪1井发生天然气控制性溢流事件。事件发生后,中石化和达州市委、市政府及宣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连夜对现场周围1公里范围内的12380名村民实施疏散并妥善安置。该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也未造成当地空气、水质污染。

  据中石化在现场指挥部的专家介绍,发生在清溪1井的天然气溢流事件是一起控制性溢流事件,中石化处突方案表示,预计3天内可压封井口,控制天然气溢流。

  事件发生后,中石化有关部门和达州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达州市、宣汉县200多名干部迅速赶赴现场,对8个村、50个社的12380名村民,按投亲靠友、分散安置和集中4个点安置等办法,进行疏散安置,安置点主要设在清溪镇政府会议室、学校、计生站、广播站、场镇居民家等地。同时,紧急调运食品、衣物、棉被、药品,确保被疏散群众有饭吃、有房住、有衣穿、有水喝、有医疗保障、不受冻。

  接到事件报告后,达州市委书记李向志、市长罗强当即召集有关部门负责人研究处置方案,决定立即启动达州市天然气勘探开发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市委主要领导要求:一是全面启动应急预案,拉网式查看有无未撤离人员;二是妥善安置好撤离群众的生活,确保不冻倒、饿倒、病倒一个群众;三是采取坚决措施,防止水体污染及周边环境污染;四是宣汉县委、县政府要与中石化紧密配合,协调作战,全力打胜控制溢流总体战;五是做好宣传疏导工作,确保社会稳定。

  随即,罗强率安监、环保、公安、消防等部门赶赴现场,与中石化现场指挥部召开协调会,组织指挥救援抢险,并到清溪镇、三河乡等地安置点看望慰问被疏散的群众。

  当地交警部门也在沿途疏导车辆,确保前往井场抢险救灾车辆的通行。环保部门已密切监测当地空气和水质变化情况。宣汉县环境监测站站长刘友波确认:目前,现场大气中未检测出二氧化硫和硫化氢,也无废水污染。

  目前,整个救援疏散工作正按预案有条不紊地进行,被疏散群众情绪稳定,当地社会安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