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清河要建沿河经济长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8:26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2月22日讯(记者尹玉涛)日前,天桥区召开重点工程建设调度会议。按照计划,作为省城“北跨”战略的重要实施区域,该区今后将重点实施“一湖、一园、一区、一街、一河”等五大工程项目,其中小清河将打造成全市唯一的沿河经济长廊。

  鹊山龙湖:形成“游南山,玩北水”旅游格局

  按照规划,新建湖将突出体现“黄河文化、生态园林、水体景观、游憩览胜”的主题,通过挖土成湖、堆土成岛,形成大面积的水面和绿地、湿地,水水相连、岛岛相通,形成济南“游南山,玩北水”的旅游发展趋势。目前,工程建设已全面开工,已经开挖湖区约600亩。

  化工产业园:建设中国北方最重要化工产业基地

  该园位于济南市北部,由于有优越的区位条件、完善的配套设施及本地区雄厚的经济基础和丰富的人才资源,而将逐步成为中国北方最重要的化工产业基地。

  药山工业片区:构建济南北部新型都市工业基地

  在近期的开发建设中,天桥区药山街道办事处利用济南市区独一无二的连片开发利用土地,推行招商引资用地集约化、产业集群化,在3.79平方公里的土地上,3年吸引资金达40多亿元,每亩投资强度最高达300万元。

  近3年来,药山工业片区项目引进实现了“大、高、外”的突破,驻地企业达500多家。

  北园大街:建成新型区域性商贸中心

  按照改造方案,北园大街的高架路为机动车快速道路,地面设快速公交系统,地面辅道为城市次干道,采用“双快”组合模式,成为省城第一条“双快”道路。将按照“统一规划、连片开发、配套建设、综合整治”的思路,广泛吸引民间、社会和境外资金投入,全面实施两侧连片开发建设,将北园大街两侧建设成为设施完善、环境优美、富有现代气息的新城区。

  按照要求,天桥区将加快该工程的施工进度,力争早日建成通车,并搞好沿线策划规划,逐步建成以商务、商贸、娱乐、餐饮、宾馆为主的区域性商贸中心。

  小清河:打造全市唯一的沿河经济长廊

  按照整治方案,济南市将对小清河进行一次综合治理,把小清河沿线改造成集休闲、旅游、商业、居住为一体的综合性区域。

  在整治中,还将结合“南水北调”济南段建设和小清河流域综合治理,沿小清河进行全面开发。其间,将重点对70公里的沿河带进行景观建设。其间,将做好小清河70公里、重点是城区20公里的开发建设。由于这一带两侧都是建设用地,开发潜力很大。在开发中,将通过提高防洪标准,拓宽水面,建设桥涵,畅通水道,拆除现有低标准旧桥,新建一桥一景,形成夜色景观带和三产发展带。

  今后,天桥区将在搞好工程建设和协调服务的同时,沿河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突出娱乐休闲和生态旅游功能,全力打造全市唯一的沿河经济长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