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偷手机嫌犯栽网管手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8:26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 刘长宇) 当你看见有人偷手机时,你会怎么做?昨天,在长春大学附近一家网吧,仨男子涉嫌偷手机被揭穿,持刀威胁以图逃走,但网吧管理员和一些上网者勇敢出手,制服了两名嫌疑人并交给民警。

  据网吧几名管理员讲,昨天下午,他们发现三个男青年总在瞄着别人,不是看脸,而是看桌上有啥东西,根据经验,三人很可能是小偷。

  管理员们装作不在意,暗地站好了位置,紧盯三人何时下手。16时许,三人中有人引开一名上网者的注意力,另一人伸手去拿桌上的手机。管理员们一声大喊,“当心!有人偷手机!”失主赶紧保护住手机,三人并未得手。他们恼羞成怒,都掏出尖刀来威胁管理员们!管理员们险些被刺伤,三男子趁机从楼梯逃走,几个管理员赶紧从网吧里找出一些防身的用具,追了出去,一些上网的小伙子也打抱不平,加入了追击的行列。

  大伙儿很快在街上追上了三名男子,双方对峙起来。在尖刀面前,大家没有退缩,几下子就把两名嫌疑人制服,另一人抱头鼠窜,得以逃脱。

  大伙儿报了警,巡警赶到后决定将两名嫌疑人送交派出所处理。为防止嫌疑人逃跑,见义勇为的管理员们帮助巡警押送他们,交给派出所。其中一嫌疑人对记者说,他们是辽宁人,来长春做生意,在网吧只是上网,并没有偷手机,记者让他解释为什么带着管制刀具时,他说不出话了。记者没有见到失主,据说他对见义勇为的人们表示了感谢,说没有想到有人敢冒着危险揭穿小偷。

  目前,警方正在对各方当事人详细调查,如果确认嫌疑人有盗窃行为,将对其依法制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