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银行量身定做金融产品 六家在京台企获金融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8:32 中国台湾网

  

三银行量身定做金融产品六家在京台企获金融支持

  北京市副市长陆昊、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副局长刘军川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中国台湾网12月23日北京消息 12月22日下午,国家开发银行、华夏银行和北京银行与六家在京台企签定了《支持北京台企发展融资合作协议》,此举标志着三家银行支持在京
台资企业贷款业务正式启动。

  12月22日下午,“支持北京台资企业发展融资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饭店举行。六家在京的台资企业与国家开发银行、华夏银行和北京银行签署了合作协议,协议总金额一亿四千五百万人民币。

  北京市副市长陆昊、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副局长刘军川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的项目主要涉及新型建材、通讯技术、电子检测、生物医药、现代加工等产业。各家银行力求通过金融的引导和带动作用,联合金融机构和社会各界的力量,重点扶持台资企业新产品开发、扩大产能、转型升级、提高科技含量及设备更新。银行通过提供范围更广、层次更深的融资、融智服务,支持台资企业在北京更快更好地发展,吸引更多的台商来北京投资兴业,共同推动海峡两岸经济发展。

  据了解,今年以来,北京市积极贯彻中央对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发展的金融支持政策,协调落实台资企业专项贷款,更好地服务台商,进一步解决台资企业的融资问题。在中央政策的指导、市政府相关部门的协调下,各银行积极推出了为在京台资企业的金融服务业务。

  本次六个融资合作协议的签订,正是国家开发银行、华夏银行和北京银行主动为京台两地经贸合作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一个重要开端。各家银行积极落实中央政策,与台资企业进行了接触、跟踪和开发工作,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提高项目开发效率和评审质量,简化了贷款流程和拓宽贷款领域与额度,为各家企业量身定做了一系列金融产品。

  此次银行机构和台企签约项目的具体为:

  1.国家开发银行营业部与北京太极得捷通电子系统有限公司签署财务顾问协议、支持该公司发展食品安全电子束检测技术。

  2.国家开发银行营业部与北京宝树堂科技药业有限公司签署贷款协议,支持企业发展医药新产品。

  3.华夏银行总行营业部与兴京木制品(北京)有限公司签署银企合作协议,支持企业发展新型家具。

  4.北京银行与北京金远见电脑技术有限公司签署贷款协议,支持该公司研发新产品、新技术。

  5.北京银行与宝德强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签署授信协议,支持企业扩大生产规模。

  6.北京银行与北京平汉家具有限公司签署贷款协议,支持该公司开拓出口市场。(李学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