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流手术后 胎儿仍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8:46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何杰)一个月前就做了无痛人流手术,但手术之后,吕女士还是有妊娠反应,到其他医院复查,才发现做了人流手术后,胚胎依然在腹中存活。找院方交涉,医院承认这是医院的责任,愿意承担吕女士的第二次手术费用和后期医疗费。

  11月13日,吕女士在西安海空医院诊断出早孕,11月18日,吕女士在该医院做了无痛人流手术。但手术后一个多星期,吕女士仍然有恶心、头晕的现象,“我给医院打过电话
,主治大夫说这是麻醉药的正常作用。”12月20日,吕女士到武警陕西省总队医院做了一次复查,得出的诊断结论是:宫内早孕。为保险起见,21日她又到陕西省人民医院检查,得出的超声诊断是:早孕、宫内孕、胚胎存活。

  前日,吕女士找到西安海空医院,“医院只说可以重新给我做一次手术,不负担误工费、精神损失等其他赔偿,上次手术,我已经向公司请了一个月的假,再休一个月假,公司都不要我了。”

  西安海空医院医务科主任王长明承认医院对此负有责任,并拿出一份吕女士本人签字的《西安海空医院妇产科门诊手术知情同意书》说,上面有“人流不全、人流失败”等条款,同时还有吕女士的“同意手术”的签字。王长明说,医院正在和吕女士积极协商解决,医院可以向吕女士道歉,为吕女士免费做第二次手术,同时将后期的治疗费用、食宿全免,直到她安全出院为止。但对于吕女士提出的误工费、精神补偿,医院表示很难接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