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的姐”绕车逃抢匪绕车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8:46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刘俊锋)昨日上午,西安市临潼区一“的姐”驾出租车行至西临高速公路时,坐在副驾驶位的年轻男乘客突然侧身,掐住“的姐”脖子声称抢劫,并争夺方向盘,致使出租车在高速路左右摇摆,“的姐”悄悄打开安全带急刹车将车“横”在路上,然后拔下钥匙弃车绕出租车逃,而抢匪也绕车追,后“的姐”拦住过路中巴车报案,最终遇澄城县法院一警车行至此处后,将“的姐”解救。

  “的姐”拔下钥匙弃车逃

  昨日上午11时许,一名20岁左右的男子说要去西安,与28岁的临潼“的姐”魏某谈好价后,上车坐在副驾驶位上,车行至豁口出口附近时,该男子突然侧身掐住魏某的脖子声称要抢车。魏某吓得不知所措,本能地抓住方向盘欲挣脱卡在脖子上的双手,出租车在高速公路上左右摇摆,异常危险。

  据魏某称,她趁机将系在身上的安全带拉开,随时准备弃车逃离。突然,见前方路段没有车辆便一脚踩下刹车,轮胎发出摩擦声,车子滑行10余米最终横在路中。车停下后,她担心汽车被抢走,欲拔下钥匙,该男子也扑过来争抢钥匙,但她还是将车钥匙抢在了手里。她一下车,那名男子也开门追了下来,“我绕着车跑,而他也绕着车不停地追我,叫喊着要抢汽车钥匙”,还冲着她的背部打了两下。

  这时,临潼开往西安的一辆中巴车驶来,“的姐”赶紧冲着汽车挥手,汽车刚停下她便冲了上去,在中巴车司机及乘客的帮助下,她报了警并通知了家人。

  两过路法官出手相助

  随后,那名男子又回到出租车内坐在驾驶座上试图开动汽车。离开了一段距离后,“的姐”便下了中巴车,这时,见一辆警车驶来就伸手拦车。这辆警车是渭南市澄城县法院的过路车,该车要去西安办公事。

  警车内坐的是澄城县法院纪检组组长辛自立和段永红,他们称,停车后,他们询问“的姐”得知,有人实施抢劫。担心作案男子身上携带凶器,两位法官便守在附近,等待增援。

  约10分钟后,“的姐”的丈夫孙先生和朋友驱车赶到,和这两位法院工作人员一起将车内男子制服。随后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交支队一大队民警赶到将涉案男子带回。

  昨日下午,此案被移交到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灞桥派出所,民警带嫌疑人指认了作案现场。据了解,该男子系横山县人,21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