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突查“送子车” 隐患重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8:46 华商网-华商报

  

突查“送子车” 隐患重重(图)
大部分接送学生车辆超载现象严重 本报记者 李杰 摄

  本报讯(记者 耿彦红)西安市集中整治中小学校车超载活动正在进行之中。在此期间,竟然还有人置学生的安全于不顾,接送学生的“送子车”顶风超载学生,有的超载率为100%%,有的车辆手续不全,没有保险。教育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将推出“放心校车”。

  昨日清晨7时许,西安市公安局交管六大队、西安市教育局安全保卫处、莲湖区教育局等单位联合对“送子车辆”进行了突击检查整治,共查处12辆“送子车”,其中7辆车手续不全,多为微型面包车,其中车号为陕AG8955的红色面包车既超载又没有保险、行驶证等手续;11辆车超载,个别车辆超载比较严重,其中一辆车号为陕AL2230的7座微型面包车上竟塞进了15个学生;车号为陕A36519核载10人的微型面包车坐了20个学生。

  西安市交管六大队四中队中队长吴向东对这些车主进行了教育。吴向东表示,目前只能检查这些“送子车”的驾驶证、行驶证、车辆保险及有无超载,坚决不允许手续不全、超载的车辆接送学生。他提醒家长应对车辆是否证照齐全、是否超载有个了解,不要光图便宜和方便,而让孩子乘坐不放心的车辆。

  能否推出“放心校车”?对此,西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已有此设想,首先对校车的运营状况进行摸底了解,并需要政府投资,与交通、公安、财政、安监等职能部门协调才能解决校车安全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