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多种疾病致小月瘫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8:46 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19日2时许,全身瘫痪的16岁女孩小月(化名)吃完饭、换上新衣后,被父亲抱进出租车,遗弃在长春市东中华路与立信街交会处,幸亏被好心路人发现……

  本报讯(记者 姜彦艳 赵春刚) 连日来,小月的遭遇牵动许多好心人,许多市民赶来看望她,从入院时天天偷着哭,到现在能主动和看望她的人打招呼,小月感受到每个人对她的关爱,“在这里比家好!”昨日,小月对记者说出这样一句话!

  专家:昨为遗弃瘫女会诊

  

  昨日上午,长春市人民医院爱心病房的陆主任将小月病情向院里作了汇报,并联系长春市儿童医院的专家择时为小月会诊。14时许,院方为小月拍了3次手部X光片,结果显示,小月双手存在不同程度的骨折和弯曲,发育不完全,片中右手腕骨显示并不明显,已经融合,但不排除类风湿,长春市儿童医院骨科专家杨宝刚、长春市人民医院陆主任及其他专家为小月进行会诊,杨宝刚表示,小月对自己的病史叙述不太清晰,初步考虑为结缔组织病变,引发肢体残疾,如需进一步确诊还要做一些免疫系统的检查。

  残联:她只能由民政部门安置

  

  长春市残联的周先生表示,如果小月知道自己所在的街道和身份,残联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提供相应的帮助,并为其办理残疾人证书,帮助她生活自理,对于像小月这样亲友情况都不详的残疾人,只能由民政部门进行安置。

  据了解,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东朝阳派出所目前正在调查此事。警方表示,小月的父亲遗弃小月的行为已触犯刑律,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刑期至少在3年以上,但小月的父亲被捕后,小月一样要面临无人照顾的命运。现在,小月将来的安置需要等到会诊结果出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