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日冬至 成都万人大吃羊肉火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8:59 国际在线

  核心提示:到晚上7时许,小关庙羊肉一条街已是人声鼎沸,上万市民拥入,拉起了场子吃羊肉火锅。沿街两侧,热气腾腾的火锅翻滚,驱走了冬日的严寒。

  

昨日冬至成都万人大吃羊肉火锅(图)

  昨日,小关庙挤满前来吃羊肉的市民 记者 谢辉 摄

  昨日冬至,品尝和购买羊肉的市民打起了拥堂。滚烫、飘香的羊肉汤彻底满足了蓉城市民的胃口。在小关庙羊肉一条街,为使前来的顾客都能在冬至吃上羊肉,不少羊肉火锅店老板准备通宵营业。

  冬至·小关庙

  万人扎进羊肉汤锅

  昨日下午4时40分,小关庙羊肉一条街的两头立起了禁止通行标志,交警开始在街道的两头执勤。到晚上7时许,小关庙羊肉一条街已是人声鼎沸,上万市民拥入,拉起了场子吃羊肉火锅。沿街两侧,热气腾腾的火锅翻滚,驱走了冬日的严寒。店里店外,到处都是攒动的人头。空气中飘着诱人的羊肉香,引得不少等座的人直咽口水。“再来一斤肉”“加汤”“结账”……此起彼伏的吆喝声忙得老板和小工们不亦乐乎。

  三官堂的热闹丝毫不逊于“羊肉一条街”。晚上8时许,几十张餐桌在餐馆旁一路摆开。“早就听说这里的汤浓,味道鲜,幸好今天来得早啊。”刘先生正吃得满头大汗,庆幸自己能找到空位。“可能今天又是通宵了,至少要卖几十头羊。”看着生意满堂,老板也笑开了花。

  在纱帽街的一家大型羊肉餐馆,150多个位子也被食客们一抢而空,来晚了的市民不得不等号排队,“不怕等,反正今天晚上是吃定了。”一位市民信心十足地表示。餐馆老板告诉记者,冬至当天全是吃“流水席”,不接受预定位。

  昨日的小关庙,除了生意红火的羊肉餐馆外,一些餐饮的相关行业也搭上了顺风车,跟着火了一把。卖烧烤的、卖银耳羹的、卖甘蔗的商贩忙得不可开交。“下午就卖了200串,今天可得大赚一笔。”一位经营羊肉串的摊主告诉记者,平时5角一串的羊肉串现在可以卖到1元,但还是供不应求。见习记者袁铭摄影 刘晋川 李豫龙 谢辉

  用假发票打发食客 遭起

  (记者 陈昌君李豫龙)日前,市民江女士向本报反映,位于小关庙的一品鲜羊肉汤锅用假发票打发顾客。昨日,青羊区地税局执法人员前往小关庙,将使用假发票的商家抓了个现行。

  江女士称,自己日前在小关庙的一品鲜羊肉汤锅吃了30多元的羊肉,服务员竟然给了自己一张面额为50元的餐饮发票,发票上竟然盖的是岷山饭店的发票专用章,而发票右侧兑奖联的实线和虚线完全重合,并且虚线做工相当粗糙,江女士当场断定这是假发票。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