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他 要在电影里演白芳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9:00 每日新报

  

他要在电影里演白芳礼(图)
新报讯【记者 任悦】昨天,新报刊登了全国支教模范白芳礼老人的事迹即将拍成电影的消息后,引起众多市民关注,不少人都想了解在天津家喻户晓的白芳礼将由谁来扮演。该电影的制作方昨天透露,以扮演普通百姓形象见长的演员李心敏将出演银幕上的白芳礼。

  昨天,在彩色故事片《白芳礼》(暂定名)创作座谈会上,制片人李家伦宣布:电影中白芳礼的角色将由演员李心敏扮演。当李心敏出现在人们眼前时,不论是白芳礼的家人
还是曾与老人接触过的同事和受助者,都不约而同地认为,这个演员与白芳礼老人颇为神似。李心敏年近60,五官与白芳礼颇为相像,眉梢眼角也都透出一股坚强和执拗。

  制片人李家伦告诉记者,制作方经过半年多的挑选,从数十个人选中确定由李心敏老师来扮演白芳礼老人。原因一是李心敏老师的外形和老人比较像,更重要的是神似,为人很谦和、朴素,做事认真,而且很执著,这些都是白芳礼老人身上闪光的品质。而且,李心敏此前扮演过的大多数角色都是普通百姓形象。

  李心敏此前曾主演过电影及电视《遗落荒原的爱》、《秀女》(《裸血》)、《老油坊》、《审牛记》、《耿五爷的马扎儿》、《摊牌》等,作品曾获金鸡奖提名和大学生电影节“最佳电视电影奖”。他表示:“白芳礼老人是一个凡人英雄,他对社会做的贡献超过很多大人物、大老板。我很愿意来演这样一个可亲的老人。老人的故事已经把我感动了,我相信自己一定能演好这个角色。”

  这部电影的策划人、一级编导王宝坤特意强调,片方并不想把这部电影拍成单纯的好人好事纪录片,而是要从老人真实的生活经历中找出一个最感动人的切入点,通过他的平凡反映出他不平凡的大爱精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