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狗们,公共场所非“请”莫入管理部门表示:的哥的姐有权拒载携狗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9:3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石倩汪自力报道昨日上午,刚刚探亲返锡的王大妈,还像往常一样带着爱犬去城中公园散步,不料在门口发现立了一个“禁止犬类进入”的警示牌,只好调头把狗带回了家。锡城公交车、广场、公园、商场等公共场所近日出现了大量“禁犬”贴画。

  记者昨天上午8时45分搭乘了一辆27路公交车,发现投币箱上贴了一张彩色“禁犬”贴画。一只卡通狗头像旁写着“严禁犬类乘坐”的黑字。“没贴之前也碰到过不听劝阻的‘
狗主人’,但我们没有处罚权,只好把车子停下来让乘客来评理。”司机周师傅表示,有了这个贴画后,还没发现有人带狗硬上的。

  九龙公交公司传讯部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市区主要线路公交车上都已贴上了贴画。随机采访几名乘客,都对公交车明确禁止犬类上车表示支持。张先生认为,公交车上人群密集,宠物如果不“老实”就可能影响一车人。宠爱宠物医院的王伟浩医生反映,这几天,爱犬人士也在议论无锡的禁犬进展情况,对这些规定大部分人都能理解,能够自觉不将狗儿带进“禁区”。眼下他们最关心的是无锡明确的养犬地方法规何时出台,到底什么样的狗不能养。

  市犬类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集中整治工作已进入收容捕杀阶段。10日以来,已通过各区综治办系统发放了3000余份“禁犬”贴画,现正陆续在公共场所张贴。原则上,凡是公园,无论是免费开放或收费的,都将设置禁犬标识。大型商场、集贸市场、广场、饭店、城市主次干道等犬类禁遛区也将竖立明确的警示牌。关于本报热议的“带狗打的”,他们认为,这必须征得出租车司机同意,的哥的姐根据个人情况有权“拒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