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浦东新区新闻办就东方医院有关病例情况作通报医学专家组认为治疗遵守规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9:3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陈青)昨天,上海浦东新区新闻办公室就东方医院有关病例情况向媒体通报说:浦东新区医学会组织专家组对一些媒体报道所涉及的病例进行了讨论,认为“整个治疗过程均遵守相关诊疗常规和程序”。目前东方医院已委托律师,就个别媒体的相关报道向浦东新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浦东新区社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过去两三个月内有个别媒体不做实地调查,
发表了偏离客观事实、有失公信力的报道,造成不良影响”。

  最近有媒体关于患者徐小平、周易清、陈凤英的连续报道,在读者中引起广泛关注。浦东新区医学会于本月20日邀请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二军医大学等单位的5名心胸外科专家组成专家组,对报道中提及的3个病例进行了讨论分析。

  浦东新区医学会向媒体提供的“专家讨论综述”认为,“从学术角度来看,干细胞移植术在世界各国均处于临床试验阶段,并非还在动物实验阶段。报道中提到的3位患者的术前诊断确切可靠,根据患者的临床症状、体征及辅助检查,对其进行相关手术的指证也是明确。同时,东方医院和刘中民医师参与的3例病人的整个治疗过程,均遵守相关诊疗常规和程序。因此,不存在人体实验的问题”。

  据了解,东方医院心力衰竭专科是上海市重点专科,东方医院同时还是同济大学器官移植中心。近年来,该院一直承担着重大会议以及外事活动的医疗保障服务工作。

  作为本事件当事人,东方医院院长刘中民表示,“一直希望通过第三方的调查,对这些事件有客观的评价,然后通过媒体客观公正地告诉社会,不希望将复杂的医疗纠纷搞成医患双方的相互争吵,甚至是人身攻击,这样只会对双方造成更大的伤害”。

  浦东社发局有关负责人强调说,他们将继续支持东方医院的发展,支持和鼓励创新精神以及为了人类健康所进行的伟大实践。同时,将加强行业管理和规范,造福更多患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