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信访练好调研“基本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9:30 无锡日报

  本报讯全市第六届信访工作调研成果汇报会21日举行,全市信访工作者递交了45篇信访调研报告,其中9篇调研报告分获一、二、三等奖。

  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化扩大和利益格局的不断调整,各类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日益增多,信访工作出现了许多新情况。市信访局要求全市信访工作者,在抓好办信接访的同时必须重视调查研究。2005年,市信访局将全市信访系统优秀调研成果汇编成集;今年初,又
向全市各级信访部门布置了调研任务,并确立了调研课题和课题责任人。

  下基层、多思考、勤动笔,抓调研已成为全市信访工作者必备的一项基本功,并对当前信访工作提出大量可供操作的建议。市信访局办公室对当前我市党政领导信访接待日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调查后发现,接待日制度化解了大量社会矛盾;同时对少数部门接到交办事项后不重视,造成群众反映的问题处理不及时、不到位,导致群众满意率不高等问题提出了对策建议。

  通过大量的基层调研,全市信访工作者的工作作风不断改善,增进了党群干群关系。信访工作者调研时,可以面对面了解群众呼声;遇到群众反映住房、上学等热点时,能解决的马上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则解释清楚后承诺限期解决,以实际行动拉近彼此间的距离。(景秋、陈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