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巨额保险资金将投资京沪高速铁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9: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3日电中国铁道部副部长王志国22日表示,国务院原则同意保险资金投资京沪高速铁路项目。铁路有关部门目前正就保险资金投资京沪高速铁路,与保险公司进行实质性的商务谈判。

  王志国说,积极推动保险资金投资铁路建设,是近年来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取得的积极成果之一。铁道部与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已签署《关于保险资金间接投资铁路建设
项目会谈纪要》。

  此前铁道部曾表示,在融资方面,京沪高速铁路将积极探索市场化融资方式,吸纳民间资本、法人资本及海外投资,形成多元投资主体。

  经国务院批准立项的京沪高速铁路目前正在进行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这条设计时速350公里、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的高速铁路,预计5年左右完成,2010年投入运营。京沪高速铁路是一条客运专线,在它建成后,原来的京沪铁路将变为货运主线。

  据介绍,京沪高速铁路所通过的地区,纵贯北京、天津、上海三大直辖市和河北、山东、安徽、江苏四省,连接环渤海和长江三角洲两大经济区,也是东北、华北通往华东的必经之地,是中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和最具潜力的地区,也是中国客货运输最繁忙、增长潜力巨大的交通走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