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荔湾首次应急救援演练 200居民紧急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9:3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任磊斌通讯员齐俊桥)“起火了!”浓烟滚滚,水柱向一辆满载油品的槽罐车喷射。这是昨日上午荔湾区举行第一次全区性应急救援演练的一幕。

  演练地点是龙溪大道某加油站,离附近民居住宅不足30米。上午10时,加油站员工发现正在卸油的槽罐车漏油并起火,员工迅速报警。5分钟后3辆消防车赶到,十多名消防员拉起4条消防喉从四面对槽罐车射水,并在加油站四周拉起警戒线。

  十多民警对附近居民进行疏散,200多居民被安置到安全地带。120救护车10分钟后到场,供水、供电、危房的抢修车也前来待命。20分钟后大火被扑灭,消防车继续对槽罐车喷射泡沫以确保安全。

  据荔湾区安监局局长侯瑞斌介绍,这是荔湾区举行的第一次全区性应急救援演练,共有20多家单位、150多人参加演练。

  

荔湾首次应急救援演练 200居民紧急疏散

  上图:共有20多家单位、150多人参加了这次演练。新快报记者李小萌/摄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