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底全市污水集中处理率逾7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9:53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宋兰兰)昨日,记者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纪玲芝一行视察我市水环境建设时获悉,今年底全市污水集中处理能力将在去年的水平上实现翻番,污水集中处理率达71.1%。

  据介绍,近年来我市下大气力推进中心城区污水处理建设,污水处理率由2003年的6.4%跃至2005年的37%,集中污水处理能力达79万吨/日。

  今年,市政府确定了汉西、三金潭、黄家湖等3座污水处理厂完成建设投入运行,落步嘴污水处理厂实现开工的工作目标。

  目前,4座污水处理厂建设工作目标已基本完成。其中,仅汉西污水处理厂投入使用后,就可将我市污水处理率提升近20个百分点。

  市水务局透露,2010年前,远城区水环境污染和水生态破坏趋势也将得到基本控制,污水处理率达50%以上。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零,副主任王成宇,副市长尹维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吕金芝陪同视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