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筹建专业直升机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0:08 东方早报

  上海将配置和应用直升机进行城市管理,整个筹建工作已全面启动,这是从昨天召开的市直升机项目筹建工作动员部署会上传出的信息。

  会议透露,上海将购买3架直升机并组建一支直升机专业队伍。直升机队定位于“既能满足警务活动的需要,又要体现政府综合管理的职能”,不仅能执行空中巡察和追捕逃犯等警务飞行任务,形成空中震慑和快速反应力量,构建上海城市治安立体防控网
络;还能进行空中医疗急救、高楼火灾救生、道路交通空中管理等政府飞行任务,使直升机应用成为上海应急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和进行城市综合管理的重要手段。直升机队接受市应急联动中心的指挥调度。

  据悉,经市委、市政府批准,本市已成立上海市直升机项目筹建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负责直升机项目筹建工作,研究决定筹建过程中的重大问题,组织、协调本市相关职能部门参与筹建工作。市直升机项目筹建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市公安局,承担市直升机项目筹建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市公安局、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人事局、市建设交通委、空军上海指挥所、华东民航管理局等成员单位出席了市直升机项目筹建工作动员部署会。

早报记者 张凌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