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天使”义卖暖冬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0:13 扬子晚报

  在南京市少工委以及秦淮团区委、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作为2006扬子晚报暖冬大行动之一的“小天使”专场义卖昨天在夫子庙小学举行,该校1400多名学生全部加入到这场活动中来。据悉,本次义卖所得都将捐赠给秦淮区的七桥小学,七桥小学90%以上的学生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经过近两个小时紧张而活泼的义卖,价值近7000元的1200多件义卖品各有买主。

  

“小天使”义卖暖冬至

  专场义卖沸腾校园。宋 峤 摄

  热闹现场险“失控”

  义卖活动原定昨天下午1:15正式开始,可当记者12:50到达现场的时候,就被眼前的情景“震撼”住了,只见夫子庙小学的操场上人声鼎沸,每个摊位前都围满了学生。为了吸引顾客,学生们用上了各种方法,有用小喇叭叫卖的,也有用拍巴掌吸引人注意的,还有的连快板都用上了。

  “孩子们太热情了,根本控制不住,我们中午开始布置的时候,就有很多孩子围了过来要买东西,撵都撵不走。”该校的缪老师笑着告诉记者,“有的学生怕自己喜欢的东西被别人买走,还悄悄私下预订呢。”为了让孩子们在第一时间内找到自己需要的物品,学校还特意辟出了一块商品信息栏,上面“捐一份物,献一份爱,手拉手走过温暖的冬季”的宣传语更是让人看了心里暖暖的。

  二(1)班的李珍妮拿着刚买到手的毛绒玩具,开心地告诉记者:“平时爸爸妈妈都不会给我零花钱,但一听说今天的义卖活动可以帮助贫困的孩子,他们都很赞成。”这次李珍妮从家长手里拿到了十块钱。“我不仅买到了自己喜欢的玩具,更重要的是,我也献出了自己的一点爱心。”

  啦啦队现场“助威”

  “六(4),六(4),又有新品上市。”“四(1)大甩卖,全场5折。现在还举行买一送一特别活动。”“书旧知识不旧,大家快到六(1)来买书。”“五(3)班东西样样有,瞧一瞧看一看,男女老少别错过。”随着活动的深入,现场的气氛越来越热烈,许多孩子举着写有宣传语的小黑板,在操场上拉起客源来。有些班级的小姑娘为了招徕顾客,甚至站到了桌子上,一边挥舞着彩带一边促销,俨然啦啦队队员。

  六(3)班的王清远和马悦然原本只在班级的摊位前宣传,看到其他班级的同学都在操场上到处活动,她们坐不住了,赶紧出来“活动”。

  老师成了推销对象

  义卖的热烈氛围也感染着夫子庙小学的老师和秦淮团区委的工作人员。不过对于想购物的大人,这些“鬼精”的孩子也变得很“坏”,“我不需要这些童话书啊。”夫子庙小学的冯副校长被孩子们拦了下来,“哎呀,老师,你就献一份爱心吧,还能追忆一下童年的美好感觉。”孩子们的巧嘴终于说动了冯副校长,她二话不说笑眯眯地买下了童话书。

  “孩子们不仅会推销,还会乘机抬价呢。”记者碰到秦淮团区委李蓓书记时,她手里也捧了一堆刚刚买来的物品,“看我买的这个娃娃,原价只要5块钱,不过我想买的时候还有别的学生也想买,他们学生就想到了用拍卖的方法,最终20块钱成交。”

  爱心与心爱玩具同在

  记者在现场看到,义卖的物品以文具和玩具居多,很多物品都是崭新的,而且还是学生们最喜欢的。四(2)班的李培馨捐出了一个毛绒玩具小鸡,“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玩具,但我想来想去,还是捐出来了。我希望民工子弟小学的同学也能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五(1)班的万瑞鑫在义卖举行的前一天晚上盯着自己准备捐出来的玩具,很是舍不得,因为这些玩具都是自己最喜欢的,“我的内心经过激烈的斗争,最终还是决定捐出来,因为这样才能帮助民工子弟小学的同学。”与万瑞鑫同一个班的张磊拿出了一直陪伴着自己睡觉的几个玩具,小家伙心中同样很矛盾,“我想了想,觉得在别人需要关心的时候给予帮助,这样你困难的时候别人才会关心你。”本报记者 王娟 薛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