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货车满载10吨炸药翻倒加油站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0:22 东方早报

   早报讯 21日11时20分,距甘肃兰州市天水路收费站不足2公里处,一满载10吨煤矿专用炸药的货车四轮朝天翻了!不远处有一座大型加油站,路上车流不断。得知险情后,巡警、路政、消防、防爆专家等迅速赶赴现场。由于处置得当,昨日上午11时,工作人员安全转运了10余吨炸药。受伤的货车司机伤势已经稳定,仍在接受治疗。

  “我们拉的是烈性炸药!”

  21日,一辆车号为甘L·11996的大货车,行驶到连霍高速公路1740公里处,因路面上有积雪形成的冰溜子,货车突然失去控制,撞上高速公路防护栏后侧翻。满载的数百箱货物,也随着包装箱散落。事故发生后,司机受伤,车上其余两人急忙下车,将受伤司机拉离现场,并报警:“出车祸了,我们拉的是TNT烈性炸药!”

  接到报警后,高速巡警、路政、消防支队特勤大队及警方,出动大量警力迅速赶赴现场,封锁警戒。同时,兰州市公安局防爆专家也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勘验。昨日凌晨零时,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事发的高速公路被封锁,货车四轮朝天,“货物”四散,小箱子上有“2号煤矿专用”、“铵梯炸药”字样。

  10余吨炸药成功转移

  据了解,该货车是平凉华荣运输公司车辆。所运输的炸药是由甘肃静宁陇兴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据警方调查,当时司机走错道路导致出事。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再次来到事发现场看到,民警和高速巡警远远警戒,消防支队特勤大队多辆消防车辆也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处置意外突发。在兰州市公安局防爆专家的现场监督下,运输公司负责人正在协调指挥工人,小心翼翼转运翻倒的炸药箱。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10余吨炸药被安全转装到另外一辆货车上。最后,一辆大型吊车将翻滚的货车吊走。据高速巡警盐场堡大队民警介绍,事发路段是一段辅路,过往车辆在交警指挥下绕行,整个事件并没有对高速公路正常通行造成任何的影响。

  针对运输单位是否具备炸药运输资质以及在运输中是否执行安全操作制度,兰州市公安部门已对事故单位展开调查。

  《西部商报》供稿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