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德宏州委书记刘一平:加强队伍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1:22 云网

  “这几年,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在经济社会的发展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和全省各州市比还有不小的差距,我们深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认真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就是要凝心聚力,把全州各族人民的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从德宏州实际出发,关键在于着眼又好又快发展,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这是与全省一起实现建设富裕文明开放和谐目标的重要政治保障。”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州委书记刘一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刘一平说,德宏州是一个边疆少数民族自治州,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培养和重托,倍加珍惜时代给予我们的机会和舞台,倍加珍惜当前的大好发展机遇。由于种种原因,干部队伍建设中要着力解决好认识滞后、素质滞后、教育滞后的问题。省第八次党代会提出建设富裕文明开放和谐云南的目标关键在党,对德宏来说,目前至关重要的就是要着眼于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切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把执政能力建设作为重点,着力提高党政领导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科技文化素质,不断增强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驾驭全局的能力、科学决策的能力、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抓工作落实的能力。

  刘一平表示,州委是全州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领导核心。新一届州委领导集体刚刚产生,抓好干部队伍建设,首要的就是要把这个班子建设好,不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管好方向,谋好全局,抓好大事。

  就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刘一平提出要在三个方面着力。一要切实增强驾驭各种复杂问题的能力,努力做到政治坚定,善谋全局。必须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始终站在全局的高度谋划事业,增强大局意识,始终尽心尽职地做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讲奉献、有作为,在各自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千方百计造福德宏百姓,全心全意服务德宏人民。二要努力提高领导水平和领导素质,切实做到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要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弘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领导班子思想解放的程度、把握与时俱进的能力,直接影响和决定着全州改革开放的力度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速度,要把创新作为全州发展的“主题词”和原动力,敢于打破各种不符合客观实际、不符合时代要求、不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规律的条条框框,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善于发现问题,善于总结规律,善于提出新思路,创造新经验。要努力在全州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新、锐意创新的良好氛围。三要带头遵纪守法和依法办事,切实做到民主集中,团结和谐。

  许晓蕾(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