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闭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1: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茗)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昨天下午闭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范清、张凡、李尊贤、姚联盟、张会彬、芦猛虎出席会议。副市长朱智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康宝奇、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任高潮和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部门及各区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这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西安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人大
常委会检查《节约能源法》贯彻实施情况后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关于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第32号、58号、43号、28号、60号及6号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及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关于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杨范清在会议结束时作重要讲话。他说,这次会议审议通过的《西安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是一部旨在提高我市气象灾害综合防御能力,有效保障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地方性法规。

  请市人大法制委抓紧做好报批工作,力争早日颁布实施。

  关于《节约能源法》执法检查后的整改情况,杨范清指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对市人大常委会在《节约能源法》执法检查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高度重视,认真整改,切实解决了一些影响能源和资源节约以及综合利用的突出问题,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希望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不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努力提高全社会的节能意识,加强制度建设,加大执法力度,淘汰落后生产方式,积极推进节能技术进步和结构调整,提高节能管理水平,为把我市建设成节约型城市作出更大的努力。

  关于市人大代表议案及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理情况,杨范清说,各承办部门和单位对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理是重视的,办理情况总体是好的,但还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希望各有关部门切实抓好办理工作的薄弱环节,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

  对于会议依法任命的市中级人民法院25名审判员和市人民检察院3名检察员,杨范清要求新任职的同志恪守职业道德,依法办案,公正司法,切实依法维护好国家利益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