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座微型面包挤进2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1: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新)昨天清晨7点钟,按照市交管支队、市教育局统一部署,交管六大队与莲湖区教育局联合出动,对辖区内部分学校的“送子车辆”进行突击检查整治,现场查扣有问题的送子车12辆。

  记者在检查现场看到,这些被查扣的送子车辆可谓问题多多,安全隐患令人担忧。而其中最突出的就是超载,查扣的12辆车中11辆都存在超载现象,其中严重超载的三辆送子
车分别是核准19座的面包车上挤坐了36人;7座微型面包车上挤进15人;9座微型面包车上挤坐20人,超载率甚至突破了100%!

  在检查人员现场查扣的问题车中,还有7台送子车证照手续不全,对此教育、交管部门明确表示,对这12辆问题车立即查扣,车辆所属学校必须尽快拿出整改意见,手续不齐备的必须尽快补齐手续,待交管部门确认安全隐患完全消除后方可正常执行接送孩子的行驶任务。

  据现场参加检查的市教育局安全保卫处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我市许多学校都有送子车服务,可是送子车的安全状况令人担忧,个别学校特别是一些私立学校为节约运输成本,往往私自雇请私人、私车帮助接送孩子,从而造成上述手续不全或无视安全严重超载现象的发生。据该工作人员统计,从今年11月至今,我市已在全市范围内累计查处有问题的送子车辆700余辆。

  教育部门和交管部门同时呼吁广大家长积极配合监督此项工作,一旦发现学校送子车辆存在安全隐患及时向教育及交管部门举报,确保孩子上学、放学一路平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