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肇事者承认 二次碾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1:4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四川讯四川省都江堰市前日下午发生的奔驰轿车碾轧幼童导致其死亡事件,因为涉嫌恶意二次碾轧,引起了众多媒体的极大关注。而记者昨日采访得知,肇事驾驶员也已承认倒车情节,但他辩称是为了把车轮下的孩子退出来。警方检验认定驾驶员酒后驾驶,并且肇事的川AP8598奔驰车整车不合格。

  肇事者称两次碾轧是为将孩子“退出来”

  昨日上午警方已经对孩子的遗体进行了尸检,孩子的母亲根本不愿看到孩子惨死的场面。一名在尸检现场的家属说,他看到孩子身上有两道车轮印:一道由头部左侧开始直到右肩膀,另一道在胸部斜着由左到右,而头部是致命伤。家属说四肢还多处骨折。

  据死者家属说,他们前日在派出所里对驾驶员一再质问下,驾驶员承认确实有二次碾轧行为。当质问驾驶员为什么此前不承认二次碾轧时,驾驶员说,作笔录的时候也说是倒车,并辩称倒车是因为下车看了后,想后倒将孩子退出来。家属说,这一倒,车轮直接将孩子的颈椎压断,这是孩子的致命伤。

  肇事车方与家属协商

  昨日下午,肇事驾驶员所在公司派了两名工作人员前往国堰宾馆与孩子的家属进行协商。因为太过悲伤,家属表示目前根本无法和对方坐下来平静商谈。随后,两名协商工作人员提出可以先赔偿几万元,待相关部门调查完成再作协商。随后草草离去。

  孩子母亲兰泽宣则表示,待孩子的尸检报告出来后再说。但可以肯定,一定要追究肇事司机的刑事责任。

  交警已将案件移交给派出所

  随后,记者从都江堰警方证实,这已经不是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案件已经在昨日全面移交给都江堰蒲阳派出所调查。但是警方拒绝了媒体采访要求,表示还在调查中,正式调查结束后会向社会公布。

  同时,都江堰警方对肇事驾驶员的血液酒精检验报告和机动车安全检验报告单也已经出来,经测定,彭永强血中的乙醇含量,按照规定证实属于酒后驾驶。

  而对肇事黑奔驰S350的检验报告结论是“整车不合格”,记者看到“建议维修项目”主要是灯光部分。

  网民猛烈谴责无良司机

  此事经媒体报道后,立即引起强烈反响。记者在互联网上看到,许多网站在第一时间将这一新闻放在了首页显眼位置。网民对这一行为非常关注,仅网易一天不到就有3500多条评论。网民纷纷对肇事者的行为进行谴责。更有人对一些无良驾驶员“宁愿撞死也不撞伤”的潜规则猛烈抨击。《成都晚报》供稿

  《奔驰碾死3岁男童》后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