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头制革业整治要通过验收 16个重点严管区要全面“摘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2:06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昨天,市委书记王建满在检查环境污染整治工作时强调,整治重点环境污染,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科学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内在要求,是发展成果共享于民的切实保证。各地各部门要树立敢打必胜的坚定信心,保持克难攻坚的旺盛斗志,发扬善作善成的认真作风,一鼓作气、一以贯之、一抓到底,坚决坚定地打好明年环境污染整治决胜战,扎实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加大力度、强化措施、强攻猛进,组织开展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污染整治,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目前,“一江二业十六区”整治重点中,电镀业和苍南小褪色业污染整治已通过省里验收,水头制革业整治进入最后攻坚阶段,12个市级环境重点监管区有望在年内摘帽。

  昨天,王建满在市领导黄德康、叶际仁的陪同下,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实地察看了瓯海区泽雅镇废塑料洗涤业整治情况、鹿城区仰义乡后京电镀基地建设情况和平阳县水头镇制革业停产整治情况,并在平阳县水头镇召开污染整治工作汇报会,研究明年整治工作。

  王建满指出,环境重于政策,制度重于技术。一流的环境吸引一流的人才,一流的人才催生一流的企业,一流的企业支撑一流的发展。各地各部门都要把环境建设和污染整治摆在十分突出的位置,切实抓紧抓好。按照省、市有关部署和规划,我市明年环境污染整治工作的目标是不折不扣完成“811”整治任务,向省委省政府全面交账,向人民群众做好交待。整治重点是“一巩固二确保”,就是要切实巩固电镀业整治成果,确保平阳水头制革业整治通过省里验收,确保16个市级重点严管区全面“摘帽”。

  王建满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紧盯目标、抓住重点、强攻猛进、强力推进。一要加大力度。按照“打非、整治、入园、严管”的要求,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细化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进度,加大工作力度,逐个突破难题,确保明年6月全面完成整治任务。二要综合治理。要在整治的基础上,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工业基地改造,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从根本上解决污染问题。三要重抓长效。要建立健全制度,强化日常监管,完善创新机制,坚决防止污染反复、反弹。

  王建满强调,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是推进污染整治的关键。要紧紧抓住环保工作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把环保目标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评价范围和干部政绩考核,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督查到点、执法到底、宣传到位,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切实负责、有关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温州日报记者黄还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