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年婚庆花销能降三四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2:3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傅洋)临近年关,今年婚礼的高峰已经接近尾声。记者从北京一些婚庆公司了解到,明年“寡妇年”的说法并不影响新人们结婚的计划,许多公司的婚礼订单都已经到了明年五六月份。而相对于婚礼拥挤的今年,明年办一个婚礼价钱至少会降三四成。

  明年婚礼没排满

  年底这两个月,婚姻登记所特别忙碌,不管是休息日还是工作日,赶在今年领证的新人们都挤满了登记所。这其中有不少人是赶着狗年“双春”的好年景领证,再等着明年大宴宾朋。

  虽然明年又是没有立春的年份,民间所谓“寡妇年”,但对新人结婚的影响却并不大。北京珍爱情缘的策划师李长海给记者看了一下明年的订单,逢双日子都已经排满了,一直到明年6月,五一黄金周的七天更是天天满场。看来,新人们该办事办事,一点也没受到“寡妇年”影响。

  尽管新人不忌讳“寡妇年”,但是相对今年数量还是有所减少。记者了解到,去年这个时候,婚礼的订单已经排到了今年10月,今年只排到6月。婚礼数量稍有下降的原因受“寡妇年”影响不大,主要是因为许多新人赶在今年结婚了,此外还有些新人想挑2008年奥运会的好日子。

  婚礼消费有回落

  今年办婚礼的新人最大的感受就是什么都贵,人多车少酒店不够,许多服务都坐地涨价。租一辆加长型新款头车的价钱都在5000元至10000元,金牌司仪的身价最高都涨到2500元。有些化妆师跟妆半天就800元至1000元。而记者从北京一些婚庆公司了解到,明年的这些婚庆费用都将有所下降。

  “费用最多可降三四成”,据介绍,一场1万元左右的婚礼明年6000至7000就可以办下来。结婚的人少了,用车也不会那么紧张,今年涨上去的车队价钱稍有下降,有的公司头车便宜了将近500元。同样,在酒店办婚宴的价钱也有所下降。J00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