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骗子评委会竟称与奥组委平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2:37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韩峻巍)海淀警方昨天宣布,一个编造的以“促奥运首选品牌委员会”名义进行诈骗的犯罪团伙被抓获,主犯徐某、曲某现已被海淀检察院批准逮捕。

  2006年8月22日,海淀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某文化公司涉嫌打着奥运旗号进行诈骗活动。海淀警方对此事十分重视,立即成立了专案组。经过前期侦查,侦查员发现,该公司称其是“促奥运首选品牌委员会(与北京奥组委平级单位)”授权举办“促奥运首选品牌
”评比活动的承办单位,参与评比的单位只需交纳20080元,即可被评为“促奥运首选品牌”。该活动将在重要场所召开会议,届时被评定的单位将被授予“促奥运首选品牌”纪念牌,并可将“2008奥运首选品牌”标志用于企业产品商标或包装上,企业还将因此获得与东盟的贸易合作机会。该公司以此名义为诱饵,利用发传真、打电话等手段向企业大肆宣传。

  得知这些情况后,专案组与北京奥组委法律事务部及时联系,了解以奥运品牌为名对外销售及授权情况的相关法律法规,根据《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该公司上述行为未经授权批准,属违法行为。经调查,国家工商总局及国家民政部均没有“促奥运首选品牌委员会”的注册信息,北京奥组委也未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成立该委员会。专案组初步判断该公司有合同诈骗的重大嫌疑。

  经进一步调查,警方发现所谓“促奥运首选品牌委员会”,是由徐某为首的一些人员进行操作,他们正在打着“促奥运首选品牌”的名义与一家企业洽谈。于是专案组决定立刻对徐某等人进行抓捕。8月24日下午,专案组侦查员分别在宣武区某酒店及相关人员暂住地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曲某等六人抓获。

  经过审讯,犯罪嫌疑人徐某交代:他原来一直在京打工为生。2005年,徐某从电视上看到了一部奥运宣传片,有点小聪明的他便开始动起了打着“奥运”旗号进行诈骗的念头。于是徐某便伙同曲某等人开始虚构“促奥运首选品牌委员会”,利用“奥运”商标的品牌效应捞钱。至徐某被抓获,这个“委员会”已经在社会上召集9家企业,共骗取人民币18万7200元。J17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