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惠及亿万妇女:中国妇女健康促进工程在北京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3:3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23日消息(记者关晓东)一场惠及亿万妇女健康教育的普及活动即将在全国展开。今天上午,经卫生部批准,由中国医师学会主办的“中国妇女健康促进工程”启动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为活动揭牌和授旗。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单位的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北京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魏丽惠等专家到会发言。据介绍,“中国妇女健康促进工程”将率先在北京、山东、四川、山西等十个重点地区启动,通过中国医师协会在当地的职
业医师资源,将妇女健康教育活动传播到千家万户,进而向全国普及。

  目前,我国妇女约占全国总人口的1/2。近年来,虽然我国政府在妇女健康问题上制定了一系列保护政策,但由于各项措施不尽完善,妇女疾病仍处于高发阶段。据不完全统计,我国女性约26%的人群患有不同程度的妇科疾病,其中子宫癌、乳腺癌、宫颈炎为重点的妇科疾病,严重侵蚀着广大妇女肌体的健康。卫生部2005年—2006年《全国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规划纲要》指出,虽然我国妇女疾病预防和健康状况与十几年前相比,有了明显改善,但妇女家庭负担重、工作压力过大、缺乏疾病预防的基本知识是导致妇女病多发的重要原因。

  参加启动仪式的专家指出,是否拥有健康的观念和预防知识,对于我国妇女的生活质量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和作用。因此,如何引导广大妇女关注自身健康,提高疾病预防能力,成为关系家庭稳定、社会和谐的头等大事。

  “中国妇女健康促进工程”将通过“个十百千万”计划,即建立一个基金,选择十个重点地区,联合百位妇女健康专家,救助千名贫困妇女患者,招募万名志愿者,以及签署百万妇女健康宣言等形式,树立亿万妇女的新观念,提高中国妇女的健康素质。

  启动仪式上,山东烟台鸿瑞集团捐赠了价值500万人民币的产品作为首批援助基金。“中国妇女健康促进工程”组委会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联合更多的企业和社会力量,加速我国妇女健康教育事业的普及和推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